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法院:法官为县卫计委执法人员讲授法制课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Z1AVcY36..jpg.jpg

法官为县卫计委执法人员讲授法制课

06xYVsmk..jpg.jpg

法官为县卫计委执法人员讲授法制课

CEMmGmk1..jpg.jpg

法官为县卫计委执法人员讲授法制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为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能力,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8月2日,社旗县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马凯等三人深入该县卫计委,为卫计委机关中层和行政执法人员等近80人讲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法制课,并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讲课过程中,马凯法官结合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就二孩政策放开后如何征收社会抚养费、如何审查计征标准、数量的合法性与合理性 、执法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如何适应新形势丰富送达方式、提高送达效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送达文书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授中,马凯法官通过举例子、摆事实,结合日常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将执法人员需要注意的执法风险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内容既有理论又贴近实践,案例浅显易懂,语言生动风趣,受到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听课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收获很大,对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程序及行政执法工作的程序性事项有了更多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上一定对照此次讲课的内容,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执法工作,努力推动社旗县计划生育工作的更好的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PISDJ4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法院 法官 卫计委 执法人员 法制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法院:一“老赖”被刑拘 执结12案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一“老赖”顾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一年多来与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顾某感觉到了后果的严重性,遂履行了涉案12起、执行标的40余万的法律义务。

  • 南阳市政协到社旗县法院视察工作

    11月17日,南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庹军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社旗视察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专题到社旗法院考察法律进机关及依法治院工作。

  • 社旗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11月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清人民法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担负的重大职责使命,更加充分有效地履行职责,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社旗县法院召开廉政专题反思恳谈会

    9月28日,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法院召开廉政专题教育反思恳谈会。本次恳谈会采用各支部书记与院党组“面对面”交流,全体干警参与的形式,确保活动聚焦问题、对照典型、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 社旗县法院:用实际行动参与"双创"

    8月8日上午,社旗县法院组织广大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双创”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