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犯罪提供信息触刑律 构成抢劫罪获刑三年罚二万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赵钦)  明知为案犯提供信息后,可能发生犯罪结果,但对至于发生何种犯罪持放任态度,虽未到现场,事后未分财物,但已触犯刑法的杨某犯抢劫罪,8已8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

被告人杨某,系新野县人。2008年10月21日下午5时许,被告人杨某到新野县溧河铺镇高庄村吕某红、张某夫妻开办的粮食收购处(超市)出售小麦时,发现吕某红家有大量现金,遂将此信息电话告知了明知长期在实施盗抢犯罪的刘某浩(已判决)等人。刘某浩遂指使刘某、陈某杰、陈某平、杨某博、陈某超(均已判决)到吕某红家实施抢劫。当晚,刘某浩提供三把砍刀、刘某将四顶“气死风”帽交给陈某杰、陈某平、杨某博、陈某超去具体实施抢劫。四人合骑一辆红色骑式摩托窜至吕某红家附近并打电话约刘某,刘某骑刘某浩的摩托车到被害人家附近等候,陈某平两次进入被害人家开的超市以买东西为由“踩点”,陈某平见吕某红、张某夫妻二人在吃饭,遂出门示意,由陈某平在门口望风,陈某杰、杨某博、陈某超三人蒙面持刀入室实施抢劫,三人先将吕某红砍伤并把房门关上,持刀威逼张某劫得现金两万余元,三人出门与陈某平会合后骑上摩托车逃窜,窜至唐河境内将抢来的钱分赃。2017年7月5日,被告人杨某退赔被害人现金10200元,并取得谅解。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强行入户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杨某系从犯,主观恶性小,无前科,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悔罪表现,已经退还赃物。杨某明知同案犯刘某浩等人“不干好事,不是偷就是抢”,明知提供给同案犯刘某浩信息后,可能发生犯罪结果,但至于发生何种犯罪被告人杨某持放任态度,故被告人杨某提供信息的行为属于抢劫犯罪的共谋行为,属于整个抢劫犯罪行为的一部分,符合抢劫罪的构成要件。二被害人的超市白天从事商品经营活动,晚上有生活起居之用,具备家庭生活的特征,被告人杨某的同案犯实施抢劫在晚上,故应认定为入户抢劫。被告人杨某未到现场,事后未分赃,在共同犯罪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认罪态度好,能够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在案发后主动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以上情节在量刑时均酌情从轻考虑。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不受侵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4nZZdvu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犯罪 触犯刑法 抢劫罪 人身权利 财产权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三强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警银联动、破案攻坚以及宣传防范“三强化”措施,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 河南固始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抢劫网上逃犯

    近日,河南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抢劫的网上逃犯晋某,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正气。

  • “老赖”被拘留后仍不履行 被转拒执犯罪立案侦查

    7月12日,胡某被执行人员从南京带回后,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依法拘留十五日。拘留期满后,胡某仍然拒不履行义务,因其涉嫌转移名下财产,可能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平舆法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 我省警方赴柬端掉3个电信诈骗窝点

    7月29日下午,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4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省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郑州,接受进一步调查。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河南警方和四川警方在柬埔寨警方支持下,经过连续奋战,锁定了3个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 利用人工智能预测犯罪 人群分析就能抓小偷

    报道称,人脸识别公司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测试一套系统,它利用人们的活动和行为数据——例如去出售武器的商店——来评估他们实施犯罪行为的可能性。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