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对“老赖”家属发出首例限制高消费令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rCSSTvP0..jpg.jpg

对被执行人家属车辆予以扣押

uVENEVTE..jpg.jpg

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家属宣读限制高消费令

rXTazRU6..jpg.jpg

被执行人家属在送达回证上签字

9Ek9dbdZ..jpg.jpg

限制高消费令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 ) 失信被执行人,世人俗称“老赖”。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库限制高消费后,个别“老赖”家属却打起了“擦边球”,或经常出入高档宾馆、酒吧,或驾车外出旅游等高消费。针对这一情况,8月11日,内乡法院发出限制“老赖”家属高消费令。据悉,这也是全国法院系统发出的首例限制“老赖”家属高消费令。

据了解,被限制高消费的这位王姓女士,其丈夫唐某2013年向银信部门贷款10万元,期限为12个月并约定利息,同时由马某甲、马某乙、雷某三人进行担保。还款日期到后,唐某没有准时还款,形成诉争。内乡法院判决唐某在收到判决后10日内偿还银信部门贷款10万元及利息,马某甲、马某乙、雷某三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书生效后,唐某拒不还款,银信部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唐某玩起了“失踪”。法院依法将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群众举报,法院发现唐某妻子王某经常驾驶轿车外出进行消费。法院认为,尽管王某不是案件的当事人,王某没有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唐某对银信部门的债务是夫妻共同债务,她的消费也直接侵犯了债权人的合法财产权益,王某有义务协助丈夫履行法律义务。王某经常驾驶轿车消费的行为不仅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且违背相关法律规定,遂根据法律规定,将登记在王某名下的轿车予以扣押,并送达限制王某高消费令,迫使其履行法律义务。

该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家属高消费令告诫世人:任何打法律“擦边球”的行为都是法律不允许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iDXHFH0..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老赖 家属 限制 高消费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召开2017年1—7月总结表彰及推进会

    8月4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2017年1—7月工作总结表彰及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8月3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对目前执行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8月3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对目前执行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助圆大学梦 内乡法院干警为贫困大学生捐款

    随着高校录取工作的开始,内乡县一大批优秀学子陆续被高校录取。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优秀考生因家境贫困无力承担学费或因灾致贫等原因面临失去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机会。7月28日上午,内乡法院举行了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活动。

  • 瘾君子借钱不还 被判刑罚5000

    7月19日,内乡法院审结了一例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案。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内乡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不停歇 远赴福建擒“老赖”

    法院卷宗显示,杨某是一起离婚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在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有能力却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内乡法院决定对其逮捕,但因杨某常年在外务工,住所不定,每次都找不到人,内乡法院便联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全国网上追逃。

  • 让贫困农民粮仓钱包鼓起来──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调查

    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用脚踏实地的工作、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贫困户真真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并正一步步踏上自己的小康之路。

  • 内乡法院召开入额法官任前廉政恳谈会

    为规范入额法官的行为,杜绝入额法官违法乱纪行为发生,真正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7月17日下午,内乡法院召开入额法官任前廉政恳谈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文辽与全院入额法官“面对面”交谈。

  • 内乡法院:雷霆执行震慑大 “老赖”家属还钱忙

    7月17日晚上八点半,内乡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来到该县灌涨镇,协助该院灌涨法庭的法官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张某进行司法拘留。

  • 遂平县法院:重拳出击严惩失信“老赖”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措施,强化执行力度,与多部门协调积极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对失信被执行人严惩不贷,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机制,让“老赖”无处可躲、无处可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