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情系百姓 扶贫楷模--社旗公安民警赵鑫帮助扶贫对象寻儿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w8bfb52x..jpg.jpg

群众为赵鑫送锦旗

5pxQfjSy..jpg.jpg

赵鑫与其家人看手机信息

GOb8eLLZ..jpg.jpg

走访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  8月16日上午,社旗县李店镇狮子庄村委内鞭炮声声。狮子庄70多岁的村民刘桂芝和其亲属十多人来到村委会,为驻村的社旗县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员赵鑫送来了写有“情系百姓为人民,扶贫楷模众人尊”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赵鑫不辞辛苦帮助其家找到出走八年渺无音信的儿子的动人事迹!

离家八年无音信 老母思儿泪湿巾

1988年,40多岁的刘桂芝夫妇中年喜得贵子,一家人围着儿子转,整天高兴的合不拢嘴。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儿子已经20岁了,刘桂芝夫妇为其重建新居让其结婚生子。可儿子想上学务工。父母与儿子在家中多次生气。倔强的儿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刘桂芝夫妇一边报警一边四处寻找。家人多次到南阳、郑州等地寻找,并到电视台、广播局刊登寻人启事,但始终没有结果。愁得其父身染重病撒手人寰,临死前还呼唤着儿子:“我四十岁那年得了你,你为什么不回家来看我?”临死前眼睛始终无法闭上。刘桂芝因思儿心切,茶不思饭不想,昼夜难眠,整天上嘴不住念叨:“儿啊,你咋还不回来,妈快急疯了!”刘桂芝为此得了一场重病,神经错乱,差一点断送了一条老命。如今,她每天还颤巍巍地来到村头路口,盼望着儿子能出现在她的眼前。

扶贫驻村为百姓 民警助其寻亲人

今年5月份,社旗县公安局派驻工作队到狮子庄村驻村扶贫。70多岁的贫困村民刘桂芝成为工作队员赵鑫的帮扶对象。赵鑫驻村后,冒着酷暑炎热,不断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多次来到刘桂芝家中问寒问暖。

5月19日上午,赵鑫再次到刘桂芝家走访,刘老太拉着赵鑫的手,向他哭诉了儿子因家庭生气离家出走八年渺无音信,自己万分着急的往事。

“大妈,你的困难就是我自己的事,我一定想方设法帮你打听你儿子的音信,争取让你一家早日团圆。”

赵鑫立即把贫困户刘老太要求寻儿的事向驻村第一书记史浩、工作队长王振伟和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志中作了汇报,引起了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关注。赵鑫先从其儿子户籍地青台派出所找起,青台派出所民警在其儿子出走后也帮助寻找,但没结果。赵鑫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志中的支持下,先后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其子在2015年在郑州办有驾驶证,但所留的一个电话已经不用,又通过所留的电话,查询到一个姓赵的人电话。赵鑫立即给赵某电话联系,通话中赵鑫得知,其子跟着赵某开车,工作干的很顺心。赵某并把其子的电话转给了赵鑫。赵鑫连忙与其子联系,其子说出了因生气离家出走的事情,因心中存有芥蒂还是不想与家人联系。

三天以后就有了结果,当他把喜讯告诉我们全家,新江终于找到了,并和他取得了联系,我们一家人高兴万分,相思八年的侄儿终于有了音信。

母子电话喜相认 四句诗作佳话传

相思八年的儿子终于有了音信。刘老太一家人高兴万分!但如何化解其子心中的矛盾,成了赵鑫工作的又一难题。赵鑫每天与其子电话、短信联系,给其讲人生的道理和人间的常情,苦口婆心劝其打消顾虑,放下思想包袱,早日与亲人联系。同时,赵鑫得知其姐也在郑州务工,让他们互留了电话号码进行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赵鑫多次的劝说,其子终于答应回来探望自己70多岁的老母亲和82岁的大伯,母子二人在电话上也约好了相见的时刻!

刘老太为了表达全家人的诚意,特给赵鑫同志写感谢信一封,以表彰赵鑫的扶贫业绩,来弘扬他的扶贫精神。并用四句诗作为赞语:党的政策真英明,扶贫驻村立勋功。情系百姓为人民,万民齐颂习近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p5RCUv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社旗公安 民警 赵鑫 扶贫工作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7月份以来,社旗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知晓率,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 社旗县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活动

    7月11日下午,夏阳似火。社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顶着烈日,带上禁毒宣传图板、禁毒宣传资料等,来到该县一家KTV娱乐会所,向业主和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活动。

  • 社旗公安加大打假力度 侦破30余起食品案件

    今年以来,社旗公安在打假专项行动中,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行业入手,严厉开展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等犯罪,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 社旗公安创新办案机制推进专项打假能力

    7月27日,记者从社旗县公安局获悉,社旗经侦在打假行动中,探索和建立起行政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预防宣传合作机制、强化所队联动等侦查破案创新机制给社旗经侦打假专项行动注入了强劲动力。

  •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法律知识考试 提升民警执法意识

    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民警对法律知识的掌握及运用能力,提升民警法律法规意识和执法水平。舞钢市公安局庙街派出所不断将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化、常态化,不定期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民警考试,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