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寺湾镇:加强豫鄂两省文化交流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黎媛)  淅川县寺湾镇与湖北郧阳区刘洞镇隔河相望,今年以来,寺湾镇在两镇之间架设桥梁,建设文化广场,通过文化搭台,加强豫鄂两省群众交往交流,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长期以来,河南淅川寺湾镇与湖北郧阳区刘洞镇两镇群众之间交往要隔河渡水,架起友谊桥梁是两地人的心愿。如今,淅川县寺湾镇投资2500余万元建成的友谊桥,密切了豫鄂两省群众间的交流,给两地交通带来了便利,活跃了两地经济。

与此同时,该镇还投资800余万元在两镇之间建成中心文化广场,给群众提供休闲健身、娱乐的场所。每到傍晚时分,寺湾镇与刘洞镇两镇的群众纷至沓来。村民自发组织民间节目,唢呐、二胡、锣鼓,传统乐器齐声合奏,旱船、秧歌、扇子舞、广场舞欢快上演,丰富了两地居民夏季夜晚文化娱乐生活。

据悉,近年来,寺湾镇大力发展文化事业,通过对资金、项目、场所、设施的整合, 积极扶持引导民间文化人才,不断丰富群众业余精神文化。截至目前,该镇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16个村级文化广场、镇文化活动中心、29个农家书屋、29个村级文化活动室。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lo0DzN3..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寺湾镇 豫鄂两省 文化交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