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有车有房不履行义务 法官不远千里强制执行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8月22日,为严厉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显示人民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新野法院执行法官不远千里前往广东东莞,对一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实施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

被执行人李某系新野县人,近年来在广东从事棉纱生意经济效益颇丰。2015年,李某称与妻子王某感情不和向法院起诉离婚,被判决准许,同时法院判决由婚生小孩归王某抚养,由李某支付抚养费;婚后购置的位于广东东莞的房产及奥迪车一辆归李某所有,但由李某支付房产及车辆价值的一半28万余元给王某;李某支付王某生产经营收入的一半298万余元。

案件判决并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多次劝说,李某一直声称没钱履行,且利用与执行法院距离遥远拒不配合执行。鉴于该情况,新野法院执行局认为在当前重拳出击,强势解决执行难背景下,即便距离遥远执行成本高也不能阻挡执行的步伐,遂安排执行小组赶赴东莞,对李某名下的房产实施查封及评估、拍卖,对李某名下的车辆予以扣押,并委托当地法院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在证据确凿情况下,将依法启动拒执罪刑事程序,追究李某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执行程序中,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强制执行措施表示满意。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5j7JqfN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履行义务 法官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无证驾驶套牌车 法院打赖又打假

    唐河县个体户王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轿车挂了一副假车牌,侥幸没被交警查获,却被法院识破了伎俩。除了需要按判决规定还清欠款,还将因自己逃避执行、不如实报告财产等行为受到处罚。

  • 老赖拒不支付抚养费 院长助力学子回家

    “马法官,我是小桑某的母亲,我现在正在上海,因为没有钱,孩子放假也不能回家,我过来看孩子,现在连回去的车费都没有,你一定要帮助我们啊。”

  • 老赖拒不支付抚养费 院长助力学子回家

    “马法官,我是小桑某的母亲,我现在正在上海,因为没有钱,孩子放假也不能回家,我过来看孩子,现在连回去的车费都没有,你一定要帮助我们啊。”接到桑某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执行法官一边安抚桑某的情绪,内心也是心急如焚,虽然手里目前收案200多起,但这一起抚养费的执行案件,却一直萦绕在执行法官的心头。

  • 卫辉法院开展“夏末风暴”活动 夜半爬墙执行“老赖”

    八月十八日拂晓,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2017“夏末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 老赖上“黑名单”影响生意 主动履行义务

    “杜法官,我现在就把钱打入到法院执行款专户,请法院尽快把我们公司从失信人名单中去除吧!”8月16日上午刚一上班,荥阳市人民法院杜显富法官就接到被执行人河南省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筑公司)总经理的电话。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