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提升效能促进经济增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文甫 封德) “用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就能进入微信服务平台,输入服务窗口的对应编号,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审批时限一目了然,省时高效、方便快捷。”日前,到西峡县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业务的王洪儒对微信服务赞不绝口。  

这是西峡县提升政务服务、优化创业环境的一个缩影。该县以“一改双优”为抓手,推行包企业、项目和难题,下访式筛查问题、清单式汇集问题、追踪式督导问题、消化式解决问题“三包四式”工作法,千方百计为经济发展创优环境、保驾护航。

为了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该县将所有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全部纳入行政审批大厅,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对涉企收费继续实行定项限额明白卡制度和涉企检查审批备案制度,规定所有涉企收费项目必须经审核批准,上网公示,限定每年6月、12月两次集中征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突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时限。目前全县已有249个行政审批服务项目集中办理,22个项目可直接办理证照业务,116个项目实行集中受理,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企业的事,就是天大的事”、“为企业解难,替企业分忧,全力以赴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该县成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投诉中心,在县电视台、电台开辟专栏,强化对涉企单位的政务公开,公开服务项目和服务承诺。加大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惩处力度,对群众投诉案件实行限时处理制度和反馈制度。目前受理涉企“四乱”和效能投诉案事件230起,查处198起,查处并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目前,西峡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278家,涉及钢铁及冶金辅料、中药制药、汽车配件、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实现主营收入396亿元,成功入选全省“又好又快发展产业集聚区”20强,晋升全省二星产业集聚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DHLohO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行政审批 政府职能 产业集聚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