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实施土地深松五年惠及1.2万农民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颖 李杨 王明) 西峡县作为农机深松作业补助的试点县,以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为目标,逐步推广普及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提升耕整地质量。五年来,西峡县农机深松作业面积达1.4万多亩,粮食平均增产12.8%,受益农民1.2万人。

据西峡县回车镇大块地村张营组群众余红旭介绍说,今年在农机局深松技术工作队的宣传引导下,将自家的3亩地进行了深松作业,眼下,他家的玉米长势良好,余红旭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深松了以后庄稼长势比往年好多了,特别是今年的玉米,穗也大,还青枝绿叶的,往年是同样的做法和今年大有明显不一样,通过深松以后保墒保湿。

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应用是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解决长期以来农民习惯用中小型机械旋耕作业,整地耕深只有10厘米左右,导致土壤耕作层变浅、犁底层逐年增厚,耕地日趋板结,土地保墒性、透气性差,农作物产量下降的问题。深松作业可有效打破犁底层,有效提高土壤的透水、透气性能,提高土壤蓄水保墒作用。

西峡县依托国家农机深松整地项目,每亩补助34.9元,由政府统一购买服务,免费为群众实施农机深松整地。新技术的推广过程中,开始群众对此并不接受,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广大群众广泛认可。

通过积极推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技术,目前西峡县已累计深松整地1.4万多亩,引导购买大型深松农业机械12台,为粮食稳定增产提供了可靠保障。农机局在拖拉机上安装了摄像头、传感器等检测设备,在办公室都可以随时随地察看他们的作业情况和作业质量、作业效果”。

据了解,今年西峡县计划实施六千亩的深松作业面积,使更多农户认识这样一项技术的好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qmb5Bc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土地深松 农民 现代农业 粮食产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二郎坪镇中坪村获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殊荣

    日前,从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2017年295个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中我省共有10个村庄上榜,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二郎坪镇中坪村名列榜单,也是南阳市唯一上榜的村镇。

  • 西峡县:提升效能促进经济增

    目前,西峡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278家,涉及钢铁及冶金辅料、中药制药、汽车配件、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实现主营收入396亿元,成功入选全省“又好又快发展产业集聚区”20强,晋升全省二星产业集聚区。

  • 西峡莲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情暖莲花”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人们熟知传统文化、尊重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西峡县莲花街道采取开展道德讲堂、参与相亲大会、慰问空巢老人等形式,开展 “我们的节日 爱在七夕情暖莲花”系列主题活动,充分挖掘节日丰富内涵,在辖区居民中形成奋发向上、团结和睦的精神力量。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8月21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及县主要领导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 西峡莲花街道:学习先模事迹 争做岗位标兵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8月4日下午,西峡县莲花街道举办主题为“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岗位标兵”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街道办事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