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两学一做”真学真做见实效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颖善)宛城区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在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丰富拓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

示范引领“学”。为了确保学有所获,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督查、讲党课和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方式,引领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拓展;统筹发挥“宛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各基层党组织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作用,开办“微主题”、“微建议”、“微体会”、“微党课”,打造党校课堂、支部课堂、网络课堂“三大政治课堂”;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南阳理工学院葛晨光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讲座、专题辅导;在南阳电视台新演播大厅组织“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开展向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增喜同志学习活动,更加扎实地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干字当头“做”。对标“四个合格”,组织2218名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派驻“第一书记”33名,助力脱贫攻坚;全区3730名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15类服务项目、4250个服务岗位,形成了多领域、全覆盖、无缝隙的党员志愿者服务体系;改造提升村(社区)活动场所36个,1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明显;全面深化“四联两聚”活动,“律师服务团”进驻乡镇街道服务中心介入疑难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模式被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给予充分报道。组织引导党员积极投身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一线,1-6月份,新能源经开区新开工工业项目7个,续建工业项目5个,上半年累计到位资金10亿元,投入重点项目建设资金4亿多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坚持不懈“改”。持续开展作风纪律督查42批次,发现问题24起,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7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守规矩、讲纪律的新风尚,使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长远推进;严格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制度;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居民群众2万余户,搜集整理群众诉求2200多条,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交办清单和办结反馈,累计为基层群众解决难题1800余件;紧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改不放松的同时,聚焦中央提出的“五类共性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形成了精准化推进学习教育、标准化提升学习效果的常态性工作机制。

从严从实“督”。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明察“四有”要求是否落实,看“规定动作”是否到位;事先不打招呼进行暗访,直接到部门或下属单位搞“突袭”,采取随机提问、现场考试等形式,看学习教育是否做到“常态化”,党员干部对应知应会内容是否全面掌握,同时每月月底进行一次专题督导检查和情况通报。通过严督实导、倒逼推进,确保了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dg7S7z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两学一做 常态化 制度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瓦店镇:鼓足干劲加油干 建设美丽和谐新家园

    金秋八月,落日映照下的逵营社区处处呈现出一派迷人和谐的画卷。傍晚时分,位于宛城区瓦店镇逵营社区的文化广场顿时热闹起来,忙碌了一天的村民纷纷聚集到这里,扭起了秧歌,跳起了健身舞。

  • 宛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到茶庵乡调研

    8月29日上午,宛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深入茶庵乡杨乾庄村、南庄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 宛城金华:小城镇的蓝图 特色田园综合体

    金华镇位于宛城区东南部,总人口5.3万,总面积83.22平方公里,耕地8.2万亩。近年来,始终坚持以打造特色金华、生态金华为己任,紧紧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以特色小城镇建设和双创工作作为载体,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环境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小城镇建设。城镇品位、承载力和辐射力逐步提高。

  • 宛城区人社局医保中心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

    8月下旬,宛城区人社局医保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政策,面向全区8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国家集中供养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慢性病鉴定工作。

  • 睢阳区法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8月25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及《司法改革热点问题解答》,对司法改革及司法责任制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