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执行局深入乡镇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梁伟) 2017年9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新野法院执行干警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带领下,深入新野县施庵镇征求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该镇党委书记汤清泉、镇长闫红雨、人大主席程方献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柏延波首先向代表、委员通报了新野法院的队伍建设及为大局服务、推进执法办案工作情况。指出,今年3月,新一届法院领导班子组建后,新野法院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结合新野法院发展势头良好的整体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即在今年续创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有步骤地争创全国优秀法院、国家级文明单位。围绕这两大争创目标,坚持一个主题、突出重点六项工作,发挥两大职能,即以“巩固提升、创新发展”为工作主题,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优化司法管理、争创两大国优、精准扶贫等六项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全县大局中的职能作用,进而推动全院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柏延波还重点通报了执行工作情况,指出新野法院执行工作坚持严字当先、打字当头,积极协调公安、检察部门,对拒执犯罪形成打击合力,决不手软。在农信社改制工作中,全力支持农信社清收不良贷款,共执结案件124件,执结标的额达600余万元,拘留151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经过45天的奋战,强制执结了中储粮南阳向东直属库与被执行人新野金硕粮油公司仓储合同案,尽力为国家挽回相应的经济损失。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733件,办结1175件,结案率为67.8%。执行到位标的1.7亿元,标的到位率为51.51%。上半年,新野法院执行工作总体考评全市第一,初步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一阶段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的任务,正在迎接第三方评估。

通报法院工作情况后,参加座谈会的镇领导及该镇代表、委员纷纷就法院工作表示满意。对下一步如何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代表、委员们就执行信息化建设、执行保障、执行规范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该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TmU26NX..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行局 乡镇 代表委员 意见建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暖人心助推扶贫攻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推进阳光执行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强化司法公信力,提升执行工作透明度,促进和规范执行行为,新野县法院不断强化措施推进阳光执行,力争以公开促公正,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 新野法院:聘请廉政监督员 搭建阳光司法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法院全体干警的廉政建设、审判作风、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深入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反馈,9月1日下午,新野法院举行了第三届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为新聘任14名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 新野法院五项措施防止虚假诉讼错案的发生

    为保障案件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公正主线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五项措施,防止虚假诉讼和错案的发生。

  • 新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8月3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