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hMeuo7K6..jpg.jpg

唐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yHMq6bbP..jpg.jpg

唐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QDKVCauJ..jpg.jpg

唐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9月12日上午,唐河县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走进友兰双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法制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少审庭副庭长孟祥恩以《学法、懂法、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为题,从对未成年进行法制教育的意义、未成年人犯罪有关的法律知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内容开讲,中间穿插身边的真实案例,将法律知识与真实案例结合,让学生对基本的法律常识和概念有初步的了解,使其知法、懂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其守法自觉性,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治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法官们还就未成年人在日常学习、生活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案例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听课学生被生动的案例,精彩的演讲所吸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法官们为同学们送上普法漫画读本,愿同学们在有趣的阅读当中,让法律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qcOiKn3.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校园 法制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聘用制书记员及辅助司法警察军训活动结束

    8月24日至30日,唐河县法院新进41名聘用制书记员及辅助司法警察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 唐河法院聘用制书记员及辅助司法警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8月24日至30日,唐河县法院新进41名聘用制书记员及辅助司法警察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 唐河法院爱心助学微信捐款下起“红包雨”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小萌萌今年中招考试成绩优秀,被县实验高中录取啦!”8月25日中午,唐河县法院政务群里弹出了一条消息,并@所有人。这条消息一发出,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为小姑娘的优异成绩而高兴。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