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逃避执行 这个“老赖”花招多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9月19日,被执行人王某的亲属从北京赶到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二十万元执行案款交到承办法官手里。

2006年1月,王某及其丈夫张某共同向郭某借款二十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借款协议到期后,郭某多次向两人索要无果,无奈之下诉至内乡县人民法院。在诉讼中郭某申请保全王某夫妻二人名下的货车。由于该车当时正停放在内乡一家汽修公司院内维修,内乡县法院于2006年2月8日向该汽修公司下发扣押裁定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将此货车进行扣押并交由该公司保管。同年2月9日晚,王某伙他人将该车从汽修厂院内开走,并以54000元的价格转手卖掉,内乡县法院以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二年。

2008年初,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由西峡县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张某与王某,被执行人张某认为该案车辆按照当时市场价足以偿还该债务,被执行人王某认为其承担了刑事责任就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责任,二人相互推诿加大了执行难度。虽然能够联系到张某电话,但是他拒不到庭。王某再婚以后与现任丈夫长期在北京打工,其家人均不知道他们下落。承办法官多次对两位被执行人的房产、车产、银行进行查询,均无果。西峡法院将二人拒执罪的材料移交西峡县公安局,委托公安机关网上逮捕二位被执行人。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初,被执行人张某驾驶货车在登封市被电子摄像头抓拍到,西峡公安局迅速通知执行干警,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登封市将张某带回西峡法院。很快,承办法官又得到消息称王某在北京打工,当即动身前往北京寻找王某。在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以后,逐一排查线索,锁定到王某在北京某农贸市场摆摊。干警通过跟踪找到了王某在市场内经营摊位的具体位置,当场将王某控制住,并连夜驱车千里将王某带回西峡。

 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经过协商,此案涉及本金及利息30万元,申请人郭某要求王某偿还20万元,剩余10万元由张某承担。王某联系其家属送来执行案款并取得了申请人郭某的谅解。由于张某仍拒绝配合执行,拒不履行义务,已经涉嫌拒执罪,下一步执行干警将依法对张某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对规避执行的张某进行严肃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v8s9l23.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执行案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了黑名单 老赖主动还款

    “种法官,执行款已经划到法院账户了,是不是应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去掉了...”近日,一直跟法官玩“躲猫猫”的杨某主动打电话联系了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种同刚。

  •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 襄城县法院:温情执法劝老赖 履行案款化纠纷

    秋季执行攻坚如火如荼,襄城县法院在加大执行力度重拳打击“老赖”的同时,多措并举努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通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一起异地交通事故纠纷案件。

  • 抵抗执行受刑罚“老赖”哭喊要还钱

    “蒋法官,我们还钱!现在就还钱!”9月18日一大早,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员蒋赏就被执行人楚某的家人“堵”在了执行局的大门口,“蒋法官,我钱都带来了!快让公安局把我老公放了吧!”

  • 新郑法院利用“双节”“农忙”关键节点围猎“老赖”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天的这场集中执行会战中打出气势,打掉老赖嚣张气焰……,出发!”9月20日凌晨5点40分,整装待命的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开始了又一次的秋季风暴执行围猎活动。

  • 山阳法院:重拳打击拒执“老赖”无处遁形

    之前案件被执行人王某费尽心机利用各种手段,长期逃避执行。山阳区法院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了王某,并将其送进了拘留所。

  • 网络查控重击老赖“无处可藏”

    9月8日,山阳区法院利用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周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冻结、扣划,让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主动将剩余款项交到法院。

  • 欠账不还法院有招 “老赖”两架飞机被没收抵债

    本是开航空俱乐部的老板,自己可以驾驶飞机在太空自由翱翔,却因为公司资金周转不开欠了一屁股外债,导致变成“老赖”无法再坐飞机。9月18日,当山阳区人民法院将该“老赖”的第二驾飞机运抵焦作后,这起借贷案件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而飞机作为被执行标的物在我省尚属首例。

  • 因拒不返还彩礼被拘 “老赖”忙履行判决

    9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收到被执行人薛某的执行款后,依法解除了薛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 儿子当兵受阻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7年9月19日中午,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在拒执罪和黑名单的双重威慑下,为了不影响儿子当兵,被执行人刘某将4万元执行款交给了申请人曲某。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