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婚前索要十万彩礼 离婚后不返还被拘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吕云琢)近年来,结婚彩礼问题一直受到各界的普遍关注,因彩礼引起的纠纷不断诉诸法院。2017年9月2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彩礼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因被判还彩礼拒不履行而受到拘留后,最终送来了执行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本案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经人介绍认识,并于2016年登记结婚,婚后未生育子女。婚前,刘某支付王某订婚钱10001元,彩礼90000元。结婚时,王某陪嫁有电视机、电冰箱等财产。结婚后,双方经常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王某遂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至法院。新野法院审理后判决,准许王某与刘某离婚;刘某返还李某陪嫁物品;王某返还刘某彩礼70000元。

案件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迟迟未履行义务,刘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因王某一直不配合法院申报财产,并拒绝履行义务,新野法院执行法官即坚持“以打促执”的理念,依法对其作出15天的司法拘留。最终,迫于执行高压,王某联系家人送来了7万元执行款,这起因离婚彩礼纠纷画上了一个句号。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DFvcQKq.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彩礼 被拘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遭悔婚拒还彩礼 法院扣押其车辆促执行

    据调查,造成结婚难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结婚的条件越来越多了、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不少的男男女女甚至存在着恐婚的情况。由于结婚一方反悔而发生的纠纷越来越多,产生了很多的法律问题,加重了司法机构的工作。面对这种情况,看法官们如何巧执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中站区法院:男子悔婚想要回彩礼 女子拒还闹上法庭

    )在我们国家,年轻人举办订婚仪式的风俗一直都有,但是最终因性格不合等原因悔婚、退婚的也不在少数。订婚彩礼的返还问题,成为双方产生矛盾的导火索。2017年8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了一起订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

  • 老赖欠彩礼钱玩失踪 法院欲对其司法拘留

    7月29日星期六,平舆县法院执行局长陈杰来到平舆某超市里,将正在超市购物的“老赖”李某带回了法院。

  • 老赖欠彩礼钱玩失踪 法院欲对其司法拘留

    7月29日星期六,平舆县法院执行局长陈杰来到平舆某超市里,将正在超市购物的“老赖”李某带回了法院。

  • 平舆法院:周末执行不停歇

    7月29日星期六,平舆县法院执行局长陈杰来到平舆某超市里,将正在超市购物的“老赖”李某带回了法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