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房装修不给钱 老赖强制执行被拘留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w01bCIrD..jpg.jpg

新房装修不给钱 老赖强制执行被拘留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宁 管银森) 10月3日,唐河法院“秋季执行风暴”之“双节特别行动”再发力,继续对“老赖们”加大打击力度。

早上7:35分,执行人员采取突击行动,将一名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并躲避执行人员的老赖控制在其140平米豪华装修的家中。

2013年3月,经熟人介绍,被执行人朱某与原告协商新房装修事宜。原告给朱某出具了效果图,朱某看后表示满意,随后,双方谈妥预算6万余元的装修价格,装修开始。装修过程中,朱某两次共付给原告2万元。2014年1月装修完工后,朱某搬入新装修的房屋居住。原告上门催要下余欠款,朱某又付给原告5000元,表示手头紧无钱,并出具欠条。后原告多次向朱某催要欠款无果,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

唐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被告朱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装修款41500元,并自2017年2月24日起,至还款之日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借款利率计付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朱某拒不履行其还款义务,原告于2017年7月13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中,被执行人朱某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并躲避执行人员对其的寻找,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10月3日早上,唐河法院“双节特别行动”第一执行小组经过周密部署后将“老赖”朱某堵在家中。当执行人员进入朱某家中时,朱某正在被窝呼呼大睡,执行人员问朱某:“你装修的房子这么气派,住几年了不给人家装修款,心理过意的去吗?”朱某的家人抢着说:“多大点事,搁住跑人家家里来吗?犯多大法了?” 朱某也是满不在乎,随声附和,丝毫没有履行欠款的意思。

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教育,朱某仍拒绝执行法院相关判决义务。唐河法院依据《民诉法》之规定,遂决定对被执行人朱某司法拘留15日,让朱某告别豪宅,到拘留所里接受法制教育。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GImSML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房装修 老赖 强制执行 司法拘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