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农综开发持续发力 农民增收入 生态效益高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史源远) 南阳市宛城区农业综合开发持续发力,农业综合开发使水通了,地肥了,树绿了,农民增收了,撑起了新农村发展的一片蓝天。

  强化管理,三措并举狠发力。宛城区高度重视农综开发工作,通过健全机构、目标管理、部门联动等举措,把农综开发项目建设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宛城区、项目乡镇成立了农综开发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明确了领导责任。从项目规划到工程建设,该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深入项目区检查指导、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实行目标管理,把农综开发项目建设任务纳入“全区十件实事”和所在乡镇、区直有关部门的目标管理,进行督查和专项考核。在此基础上,该区积极协调财政、水利、农业、林业、农机、电力等有关部门参与项目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全区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同唱一台戏、共奏协作曲的良好局面。

  立足项目,“三高理念”用真功。“三高”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三高理念”使宛城区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在全市名列前茅,连续5年受到省、市农综办的表扬。农综开发项目建设涉及红泥湾、高庙、金华、茶庵、瓦店等5个乡镇42个村,共开挖疏浚沟渠719.4公里,新建各类建筑物3176座,新修维修田间道路340.6公里,新打新配机电井1831眼,建井房176座,安装变压器115台,建小型蓄水工程2座,植树60万株;实施科技推广项目11个,示范面积5.65万亩;培训农民及各类技术人员1.5万人次。

  宛城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实现了农民增收、生态效益提高。2016年该区新增粮食1982万公斤,新增种植业总产值6825万元,项目区农民收入增加总额5195万元,项目区树木存活率和保存率都在95%以上,基本形成了树成行、林成网、夏保墒、冬防风的良好生态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iVGxha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宛城区 农综开发 农民增收入 生态效益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