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替人担保成“老赖” 法官释法终和解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江毅轩) “真心感谢法官,为了我的案子来回奔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10月26日,申请执行人曹某握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感谢。

  2014年9月11日,吕某因开发建筑资金周转向曹某借款人民币150万元,并由张某做担保。后吕某去世,曹某将吕某父母、妻子、未成年子女和担保人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吕某的妻子向曹某支付本金及利息,吕某的父母、妻子、子女在继承遗产实际价值范围内对债务承担清偿责任,担保人张某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控,吕某的父母及妻子儿女家徒四壁,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遂多次联系担保人张某,张某最初保证随叫随到,随后便玩起了“躲猫猫”,人找不到,电话也不接。

  10月26日凌晨,执行法官接到电话说“老赖”张某回来了,就在家中。接到电话后,承办法官立即制定详细计划,定要将张某一举拿下。当日凌晨6点,执行法官驱车赶往张某家中,张某的妻子称其外出不在家,干警们通过仔细搜查,在其家中堆放了很多杂物的餐桌下发现了张某并将其拘传到法院。张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对其耐心释法,但其依然态度坚定,拒绝还款。

  鉴于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履行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当看到拘留决定书时,张某傻眼了,他本以为只要自己拒不还款,谁也拿他没办法,却没想到等待他的竟然是牢狱之灾。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张某主动要求打电话联系家人,尽快还款。当天,张某的家人拿着筹借来的50万元现金急匆匆的赶到了法院。

  在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把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及被执行人家属叫到了一起,连续做其思想工作,最终达成了被执行人张某以50万元现金和一套价值55万元的房产抵债,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了剩余部分债权的和解协议,案件圆满执结。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替人担保 老赖 法官释法 终和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法院:情系夕阳红 赡养费送榻前

    10月26日下午,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和执行干警一起来到靳岗街道香铺村大西组,将4619元赡养费执行款送到瘫痪在床的申请执行人尹老太病榻前。74岁的尹老太接过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 卧龙区法院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0月27日上午,在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之际,卧龙法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和政治处主任王玉亭等一行携带牛奶、鸡蛋、书籍等慰问品,前往5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干警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 卧龙区法院:巡回审判化解赡养纠纷

    庭审现场,办案法官认真听取了原、被告的陈述和辩解,并详细询问了到场子女对老人赡养问题的意见,在调解未果后,法官综合考虑原告的子女状况,原、被告的经济收入情况及当地消费水平,做出上述判决。

  • 卧龙区法院对新招聘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

    10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新进一批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书记员的政治素质、职业操守、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

  • 卧龙区法院组织开展民事审判集中学习培训

    为提升法院审判工作水平,强化民事法官业务素质,9月5日至9月15日下午,卧龙区法院举办4期民事审判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培训。

  • 卧龙区法院组织开展民事审判集中学习培训

    9月5日至9月15日下午,卧龙区法院举办4期民事审判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培训。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8月9日,卧龙区 “讲忠诚 守纪律 做标杆”演讲比赛在南阳市国际饭店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6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 卧龙区法院首次悬赏公告抓老赖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邹振孔发出悬赏执行公告,对能提供其下落或财产线索的人员进行奖励。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以来,卧龙区法院首次发出的悬赏执行公告。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 百万钢材款两月到位

    2007年10月12日,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投标,中标由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的南阳某小区3号商住楼工程,并于2007年11月15日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期间,经其工作人员胡某购进张某的钢材用于施工,2009年2月16日,胡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算账后共欠张某钢筋款2754820元,胡某承担还款责任。

  • 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7月14日,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7月14日,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卧龙区法院:为干警生日送祝福 从优待警暖人心

    为了让干警进一步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今年四月份,卧龙区法院开展干警生日关爱活动,由政治处人事科牵头,为干警建立生日档案,干警生日当天都将收到院党组为其订制的生日礼物和祝福,4至7月,已有57 名干警和12名退休老干部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 卧龙区法院:为干警生日送祝福 从优待警暖人心

    7月13日中午,卧龙区法院宣传科魏玲在家中收到邮政速递礼仪人员送来的一盒蛋糕、一张贺卡和一篮鲜花,今天是她的生日,这些礼物是卧龙区法院提前为她订制的,她高兴地把收到的礼物拍照发到了微信圈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