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东躲西藏拒履行 法官长途抓捕促还款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江毅轩)“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真不该抱着侥幸的心理逃避执行,我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10月30日,被执行人魏某向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递交一份悔过书,并对自己抗逃避执行的行为懊悔。

  2012年9月6日,魏某和王某签订了《工业品买卖合同》,约定向王某购买提升机200台,每台单价2000元,货款40万元。同时,合同约定魏某若未按时付款,将承担违约责任,每逾期一天加付总货款的1%作为违约金。王某按照合同约定向魏某交付了提升机70台,2012年11月3日交付提升机40台,共发货110台,货款22万元。收到货物后,魏某拒付货款,王某将魏某诉至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在承办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如下协议:被告魏某共欠原告王某货款236400元,在2016年7月6日前付清。如被告魏某在2016年8月6日前尚未付清该款,自2016年8月6日起按月息2分计付货款利息至款付清时至。协议生效后,魏某仍拒不履行,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魏某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并多次电话联系魏某尽快履行。刚开始,法官还能联系到魏某,后来魏某就跟执行法官玩起来“躲猫猫”,案件陷入了僵局。

  10月30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说被执行魏某在郑州出现,执行法官随即驾车赶往郑州。执行法官赶到郑州后,当即联系申请人约被执行人见面,就在被执行人魏某出现在宾馆时,五名执行人员迅速上前拦截,并将被执行人当即抓获。抓获被执行人魏某后,执行法官耐心相其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所带来的后果,可魏某仍不为所动,坚持称不能履行。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强制将被执行人魏某带回了执行局。

  到了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警告魏某如果再不主动履行,将会被依法拘留。魏某见法院来真格的,当即软了下来,不停地联系亲戚和朋友积极筹款。当天下午19点,被执行人魏某在南阳的朋友送来了9万元执行款交给了申请执行人王某。申请执行人王某接到执行款后,表示谅解,并同意撤回执行申请,余下执行款双方私下解决,案件圆满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bDwHaI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东躲西藏 拒履行 法官 长途抓捕 促还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上了“黑名单” 处处不便忙还钱

    11月3日,平舆法院来了一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麻烦你帮我把名字从‘黑名单’中删掉,不然我买不成飞机票。”原来这位稀客就是被执行人李某,得知自己被拉进黑名单,根本买不了高铁票、机票。李某这才赶紧来到法院履行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下班途中遇“老赖” 当街擒获不手软

    11月2日,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在晚上下班途中,遇到了被执行人李某,于是街头的一场追逐大战开始了,在执行干警追赶数分钟后,终于将其擒获,表明了法院无时无刻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屡次执行无果 拍卖“老赖”房产“没商量”

    借钱不还上法院,法院判决后当事人陈某仍不还钱,进行强制执行后,发现陈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启动司法评估、网拍程序,房子最终成功拍卖,案件得以执结。

  • 商丘梁园法院协助凤阳法院异地执行抓“老赖”

    1月3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派出11名干警,协助安徽省凤阳法院执行,在梁园区某乡建设工地抓捕躲避执行的“老赖”,成功将1名失信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 梁园法院集中执行 秋季攻势让“老赖”无处可藏

    11月4日6时许,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秋季集中执行活动,出动43名干警,一早上抓获“老赖”12名,打了一场漂亮地攻坚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