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凌晨突击 向“老赖”亮剑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11月2日凌晨五点半,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警车6辆,27名执行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对西峡县城周边进行地毯式搜索,采取凌晨出击的方式,向拒不履行“老赖”亮剑。

QtYODO6e..jpg.jpg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程某和左某是夫妻关系,两人在2015年10月向肖某借款14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到期后不予偿还,肖某无奈之下将二人诉至西峡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夫妻二人相互推诿,耍起无赖,执行干警对左某实施司法拘留。左某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多次找到程某劝其尽快履行义务,但程某无悔改之意。在这次突击行动中,执行一队的干警率先来到程某家中,面对干警的突然到来,还在睡梦中的程某顿时傻了眼。得知自己已经无法逃避执行,程某配合执行干警来到西峡法院。最终,在法官调解下,程某和申请人肖某达成还款协议,配合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同时,另一队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柴某家中。2016年5月,马某、王某两人合伙经营饮用水生意,柴某受雇于两人。生意进展初期,王某出资20000元用于购买设备。同年6月,王某退伙,经过协商,柴某同意和马某继续经营并向王某出具20000元欠条一份。2017年7月,马某也退出合伙后,柴某独自用当初购买的设备继续经营,但是迟迟没有将20000元欠款偿还王某。王某无奈之下诉至西峡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到柴某家中督促执行,柴某无视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时常以没有钱为由拒绝还款,甚至还玩起了消失。在此次突击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到柴某家中,将柴某带到西峡法院。在司法拘留的威力震慑下,柴某逐渐认识到自己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最终,柴某的母亲将20000元执行案款交到承办法官手里,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fPKwbrRC..jpg.jpg

执行干警凌晨突击“战果丰硕”

  在此次的执行活动中,西峡法院拘传5名被执行人,成功执结2案,有力地彰显法律的权威,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ZASHJG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凌晨突击 老赖亮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