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百万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魏锞)11月3日上午,范某和朋友一大早就来到卧龙区人民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谭猛和吴志勇的手中,感谢法官们认真负责高效执行,帮他们追回了百万欠款。

  2014年9月26日,康某经营的南阳某商贸公司急需用钱,经马某介绍,康某在范某处借款300万元,并写有借条“今收到范某现金300万元,时间两个月”,康某在借款人上签字,南阳某商贸公司和马某在担保人上签字并加盖公章。当天,范某通过网银将借款全部支付给马某。借款到期后,经范某多次催要,康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担保人马某也没有履行担保责任。无奈之下,范某将康某、南阳某商贸公司马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处康某归还范某借款300万元,南阳某商贸公司、马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康某和马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3月4日,范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期间,吴法官十几次到淅川、内乡等县寻找康某无果,遂将其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又将其在今日头条曝光平台曝光,仍无法找到康某,其财产信息也无法确认。同时,吴法官也多次联系马某,马某以钱不是自己借的为由,不愿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经吴法官多次说服教育,马某拒不履行。后该院依法对马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马某仍不还款。吴法官告诉马某,若其再不履行清偿责任,将对其工作所在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出具司法建议书,这份建议书不但会影响其个人利益,还会影响单位集体荣誉,希望马某能认真考虑。迫于各方面的压力,马某最终凑齐195万元一次性偿还给范某,考虑到借款人康某下落不明,马某是担保人,范某主动放弃剩余款项,至此,案件圆满执结,遂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vpTbusu.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百万欠款 执行到位 当事人 送锦旗 点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有钱拒履行 依法被拘方知悔

    11月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赵某采取拘留措施,促使其主动认错,并当场履行偿还义务,有力维护了申请人杨某的合法权益。

  • 拒不履行“躲猫猫”司法拘留没商量

    10月3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案件义务,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

  • 替人担保成“老赖” 法官释法终和解

    “真心感谢法官,为了我的案子来回奔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10月26日,申请执行人曹某握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感谢。

  • 卧龙区法院:情系夕阳红 赡养费送榻前

    10月26日下午,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和执行干警一起来到靳岗街道香铺村大西组,将4619元赡养费执行款送到瘫痪在床的申请执行人尹老太病榻前。74岁的尹老太接过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 卧龙区法院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0月27日上午,在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之际,卧龙法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和政治处主任王玉亭等一行携带牛奶、鸡蛋、书籍等慰问品,前往5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干警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8月9日,卧龙区 “讲忠诚 守纪律 做标杆”演讲比赛在南阳市国际饭店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6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 卧龙区法院首次悬赏公告抓老赖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邹振孔发出悬赏执行公告,对能提供其下落或财产线索的人员进行奖励。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以来,卧龙区法院首次发出的悬赏执行公告。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 百万钢材款两月到位

    2007年10月12日,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投标,中标由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的南阳某小区3号商住楼工程,并于2007年11月15日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期间,经其工作人员胡某购进张某的钢材用于施工,2009年2月16日,胡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算账后共欠张某钢筋款2754820元,胡某承担还款责任。

  • 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7月14日,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