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离婚返还彩礼起纠纷 司法拘留促执结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侯祎斌)11月1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离婚纠纷,被执行人田某在被依法拘留后,履行了返还4万元彩礼钱义务。

  该案申请执行人樊某和田某于2013年11月经人介绍认识结婚,婚后未生育子女。由于感情不和经常发生争吵,田某从2015年6月即外出一直未归,樊某便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离婚,并要求田某返还结婚时支付的彩礼9万元。法院审理后,认为樊某和田某婚后共同生活时间较短,且由于给付彩礼导致原告家庭生活困难,遂判决双方离婚同时,判决田某适当返还彩礼4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田某一直声称没钱返还,并和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后在11月13日的凌晨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将田某堵在了家中,并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看到躲避执行无效后,田某在拘留所联系家人送了了执行款,该案即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45Bc6IE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婚 返还彩礼 起纠纷 司法拘留 促执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婚前索要十万彩礼 离婚后不返还被拘

    2017年9月2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彩礼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因被判还彩礼拒不履行而受到拘留后,最终送来了执行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 离婚后前公公将拆迁房转卖 法院执行显威力

    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和过渡费,离婚后属于自己的房产份额被前公公转卖给他人,拿到一纸胜诉状却见不到一分钱的王娟一筹莫展,在2017年4月13日申请了执行,而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王娟讨回了公道,在展示司法为民的同时彰显了司法权威和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妻为买房负担大 导致感情破裂而离婚

    徐某申请执行庞某为离婚纠纷一案。原告徐某、被告庞某于2015年9月29日登记结婚。婚后,两人同在北京工作生活。

  • 执行法官明察秋毫 假离婚难逃真执行

    通过假离婚来逃避债务,躲避法院执行,被法官查明真相,准备对其采取措施时才慌忙履行法院生效判决。9月19日,被执行人薛某将欠款及利息共计28万元交给了新郑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

  • 沁阳法院:离婚了 孩子的抚养费应予承担

    原告杨某与被告崔某经媒人介绍认识。2013年9月25日,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双方订婚时,原告支付被告彩礼21800元,被告回赠1800元。结婚时,原告支付被告彩礼40000元。原告给被告买了金项链、金耳钉和金戒指。2014年6月30日,双方生育女儿叫杨某某。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