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卡在钱却“飞” 银行被判担全责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银行卡在手中,卡里的钱却被人取走,明明办了短信提醒,却连一条短信也没收到。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梅溪法庭审理了这样一起储户告银行的蹊跷案件,一审判决银行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账户被盗 48万巨款不翼而飞

  2016年11月9日,市民王先生在某银行开一银行账户,同时开通有短信提醒业务。2016年11月18日下午16时许,王先生的外甥给其转款50万元,让王先生给他买房子。款到账后,没有任何短信提醒。当日晚上,经王先生打电话确认,外甥已经把钱打给他了。王先生怀疑是银行的系统出了问题,遂让妻子张女士去银行自动取款机查询余额,一查上面只有10万元。王先生让妻子赶快取出来,张女士在取款机上取了2万元,不能再取了,又到其它取款机上取,但余款已不翼而飞,账户余额仅为47元,余额变动仍然没有短信提醒。次日,王先生到某银行查询,工作人员告诉他钱已经被取走了。后通过银行打印的清单,发现王先生卡中的钱被分十一次盗走480970元。王先生立即在某银行办理了挂失,并向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报警。

  手机中毒 短信提醒被屏蔽

  巨款被盗走,王先生认为是某银行技术安全不到位,致使自己的钱被莫名其妙地转走,某银行应承担全部责任,遂将某银行起诉卧龙区法院。

  某银行则认为自己已尽到安全告知义务及风险提示义务,王先生的网银系统及手机银行转账系统均符合银监局的安全标准,操作流程规范合法,不存在安全隐患及漏洞。王先生的款被盗后,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立的电信诈骗刑事案件已告破,制作木马病毒的黑客也已被抓获。该木马病毒通过连接植入手机,一旦发现卡内有大额存款,就使手机黑屏,截获手机信息,盗取存款,并且屏蔽银行发给用户的账户金额变动的短信提醒,然后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盗取存款。故王先生的存款被盗是因为其在手机上点击链接时植入木马病毒,该木马病毒攻破王先生手机系统,从王先生手机上盗取银行卡信息造成的,银行不应承担责任。

  举证不能 银行承担全部损失

  卧龙区法院一审审理认为,某银行给王先生办理了储蓄卡,并开通了手机银行,王先生就成为这种产品的使用者,某银行首先要对所发储蓄卡的安全性予以保障,防止持卡人信息、密码等数据被轻易盗用,其对持卡人的资金安全保障义务应该延伸到对持卡人信息和密码的保障。同时,某银行作为经营者对使用手机银行的安全情况比持卡人了解更多,更应该预见可能发生的危险和侵害,更有可能采取措施防止侵害发生,也有责任提醒王先生使用手机银行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遇到什么情况如何应对。从王先生到被告某银行处办理银行卡之日起,原、被告之间就形成储蓄存款合同关系,被告就有义务提供安全有效得服务,保障王先生的个人结算账户资金安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某银行不能举证证明双方发生争议的款项为王先生本人或委托他人支取时,应承担举证不能的责任,故判决银行承担全部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j7rOkL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卡在钱飞 银行被判 担全责 手机中毒 短信被屏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倾心关爱干警 激发队伍活力

    为保障干警的身心健康,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党组想方设法为干警解决困难,把倾情关爱干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着力营造顺心、舒心、安心、暖心的工作环境,提高队伍凝聚力,全院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 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感谢信点赞

    11月7日,一封感谢信出现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院长的办公桌上,来信者杨某反复表达了对法院和法官们的感谢之情。

  • 百万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11月3日上午,范某和朋友一大早就来到卧龙区人民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谭猛和吴志勇的手中,感谢法官们认真负责高效执行,帮他们追回了百万欠款。

  • “老赖”有钱拒履行 依法被拘方知悔

    11月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赵某采取拘留措施,促使其主动认错,并当场履行偿还义务,有力维护了申请人杨某的合法权益。

  • 拒不履行“躲猫猫”司法拘留没商量

    10月3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案件义务,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

  • 替人担保成“老赖” 法官释法终和解

    “真心感谢法官,为了我的案子来回奔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10月26日,申请执行人曹某握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感谢。

  • 卧龙区法院:情系夕阳红 赡养费送榻前

    10月26日下午,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和执行干警一起来到靳岗街道香铺村大西组,将4619元赡养费执行款送到瘫痪在床的申请执行人尹老太病榻前。74岁的尹老太接过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 卧龙区法院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0月27日上午,在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之际,卧龙法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和政治处主任王玉亭等一行携带牛奶、鸡蛋、书籍等慰问品,前往5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干警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 卧龙区法院:巡回审判化解赡养纠纷

    庭审现场,办案法官认真听取了原、被告的陈述和辩解,并详细询问了到场子女对老人赡养问题的意见,在调解未果后,法官综合考虑原告的子女状况,原、被告的经济收入情况及当地消费水平,做出上述判决。

  • 卧龙区法院对新招聘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

    10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新进一批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书记员的政治素质、职业操守、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

  • 卧龙区法院组织开展民事审判集中学习培训

    9月5日至9月15日下午,卧龙区法院举办4期民事审判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培训。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8月9日,卧龙区 “讲忠诚 守纪律 做标杆”演讲比赛在南阳市国际饭店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6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 卧龙区法院首次悬赏公告抓老赖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邹振孔发出悬赏执行公告,对能提供其下落或财产线索的人员进行奖励。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以来,卧龙区法院首次发出的悬赏执行公告。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 百万钢材款两月到位

    2007年10月12日,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投标,中标由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的南阳某小区3号商住楼工程,并于2007年11月15日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期间,经其工作人员胡某购进张某的钢材用于施工,2009年2月16日,胡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算账后共欠张某钢筋款2754820元,胡某承担还款责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