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发展油用牡丹产业 助推生态脱贫攻坚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景普)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淅川县,抢抓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利用区域内荒山荒坡资源丰富优势,流转土地近两万亩,大力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助力生态脱贫攻坚。

  走进金河镇黑水庵村油用牡丹示范基地,随处可以看到农用打坑机械穿梭田间地头,农民们将一棵棵优质的牡丹苗放在坑中,培土,压实。正在带领村民栽植油用牡丹的河南盛世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生态树种,油用牡丹因其耐干旱、耐贫瘠,荒山荒坡均可生长。三年进入丰产期,并且产量高,油质好,适用性广,一亩油用牡丹每年能涵养水源168立方米,能有效改变当地的生态环境。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主要保护区,为加快生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近年来,淅川县出台优惠政策,扶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该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流转区域内盛湾、金河、滔河、毛堂、大石桥五个乡镇的土地,发展油用牡丹种植,并由企业提供苗木、有机肥料、科技培训等,带动了53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快速脱贫。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淅川县将发展油用牡丹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计划到2020年,发展10万亩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扶持带动10000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还将实现牡丹产业与农业观光、休闲、文化及深加工等多个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随着油用牡丹等特色农业的崛起,当地农民步入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DDF75Pw.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油用牡丹产业 助推脱贫 生态脱贫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