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威慑 缓刑期间的"老赖"不再拒执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任远征)“如果你再拒不执行,法院将会以拒执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一旦你因拒执罪被判刑,因你目前还在缓刑考验期内,法院将会撤销之前的缓刑,数罪并罚……”听了执行干警的一番话 ,还在缓刑考验期内的老赖从之前的一口一个 “没钱还”变成了“我现在就打电话联系借钱,你们再等等好吗?”11月21日晚,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郑州带回的被执行人张某,偿还大半欠款后,得到申请人谅解,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张某借了申请人11万元后久拖不还,经法院二审后判决张某需在判决生效后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后,张某无动于衷。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但张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执行。

  11月19日,执行干警在网上查询到张某因其他案件被判缓刑,现在居住于郑州某社区。查知这一信息后,执行干警于11月20日晚出发到郑州,11月21日上午到达张某所在社区的司法所。在司法所下属社区矫正机构的配合下,当日成功将张某带回宛城区法院。在社区矫正机构见到张某,待执行干警对其释法并警告后,张某的态度一下子变了,他请求电话联系借钱。在张某被执行干警带回南阳的路上,张某表示自己手头现在没有那么多现金,愿意与申请人协商解决。

  11月21日晚上9点多,执行干警通知了申请人到法院协商,经调解,张某请人来现金2万元,又通过银行转账5万元,剩余款项分期偿还,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6DO0hX0Q.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执行威慑 缓刑期间 老赖 不再拒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冻结工资卡 “老赖”忙履行

    10月30日上午,申请人张某在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拿到了两名被执行人拖欠多时的执行款,高兴的不住向执行干警道谢,申请结案。

  • 宛城区法院9.30公祭日组织干警祭拜英烈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干警在副院长刁德顺、纪检组长史新珍的带领下,参加区委组织的宛城区2017年烈士公祭大会。

  • 宛城区法院开展“秋季攻坚”执行行动

    9月3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出动,在官庄工区,兵分三路,剑指老赖,“秋季攻坚”执行行动再次开战。

  • 宛城区法院:国庆执行风暴 献礼祖国华诞

    10月1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十余名干警冒雨出发,按照国庆假期前制定的行动计划,如期开展 “国庆执行风暴”。

  • 宛城区法院成功执结十七年积案

    9月29日凌晨3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李进春带着执行局的同事风尘仆仆的从广东回到南阳,一件17年前的旧案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