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审判理论研讨会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fqeDRD6l..jpg.jpg

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审判理论研讨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韩群长 邵明)11月23日,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审判理论研讨会。南阳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杨永安及研究室法官周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唐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袁方主持,各部门负责人、调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2LOc5URM..jpg.jpg

南阳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杨永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六位骨干法官宣读了自己所编写的调研文章,并结合案例中的法律疑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杨永安对发言文章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法官们选取案件的典型性及代表性,对以案研讨的新颖形式表示赞赏,并就文章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意见。随后,杨永安就如何围绕当前司法改革热点选题、在司法改革背景下继续做好调研工作等提出建议。周杰对调研文章格式及案例选取角度技巧等进行指导。

rXlZKodu..jpg.jpg

唐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袁方出席会议并发言

  最后,袁方指出,在当前司法改革深入推进背景下,做好调研等文字工作对年轻法官成长有重要现实意义,这是进一步提升法官法律素养的重要途径,针对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从案件实际出发,精选“题眼”;二要对于案件中难点,热点,要深入思考,广泛取材,全面论证;三是选题要与审判工作相结合,做到互相推进,达到社会价值与法律效果的统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fDBVRV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人民法院 召开 第二十二届 审判理论 研讨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治理与科学管控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贯彻《卫生管理条例》工作会议

    《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要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监督工作,组织学习《条例》考试,开展执法检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 周口市召开畜牧产业扶贫座谈会

    11月23日下午,周口市畜牧产业扶贫座谈会召开。要大力宣传畜牧养殖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畜牧养殖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的积极性,营造合力推进畜牧产业扶贫的良好氛围。

  • 周口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创卫”迎检工作推进会

    10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张广东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抓好有效的工作时间,拿出志在必得、决战必胜的信心,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再次掀起整改攻坚的热潮,确保省级技术评估一次通过,确保“创卫”工作圆满成功,实现“五城联创”开门红。

  • 许昌召开冬季供暖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通报会

    1月24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许昌市环保局、市工信委、市住建局、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出席新闻发布会,对许昌市冬季供暖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进行通报。

  • 固始县召开土地综合利用改革推进会

    11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精神,固始县在郭陆滩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会议。

  • 开封市南苑派出所召开全体民警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民警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会议由南苑派出所党委委员郑涛主持。

  • 平顶山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意见》

  • 胡庙派出所召开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

    为强化冬季校车安全管理,保障辖区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11月23日下午16时,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在派出所四楼会议室召开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

  • 平顶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11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精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