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博望镇:特色溪径劈出来 美丽乡村靓起来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 方城县博望镇本着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的原则,依托村情找特色,整体推进求发展,“串珠成链”连点成片式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号角再度吹响。

  因地制宜,突出生态特色。该镇结合村级阵地建设,着力修建村民健身广场,粉刷沿街民房,打造“文化墙”,铺装人行道。在村庄现有布局的前提下,绿化行道,栽种长青花木,定距设立垃圾桶(箱),安排环卫工人,定时清理垃圾。以设立标杆、点片连接为思路,先选定汪庄、朱岗、湾街、前荒等七个示范村,而后推广其经验,力促有序推进。

  完善设施,突出发展特色。该镇将现有村庄与可开发的资源有效结合,开拓出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如“黄金梨种植+采摘”的前荒村、“三国古战场+花卉苗木”的博望村、“绿藤葡萄+垂钓”的秦王庙村、“绿色蔬菜+特色养殖”的小罗庄村等。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打造,多元化发展美丽乡村旅游,着力为当地增添新的经济增长点。

  重点治理,突出人文特色。今年,该镇党委、政府,本着“三好”(经济发展好、中心工作完成好、乡村文明治理好);“五美”(群众心灵美、绿化责任美、环境整治美、道德风尚美、村容整体美”;“五化”(产业特色化、农游一体化、治理长效化、村庄美容化、道路农舍绿色化)的建设原则,经过一系列的改造治理,乡村人文环境、文明程度、经济建设步入同步发展快车道。

  今年,该镇一期建设工程总投资16万元,完成道路硬化8.2公里,治污工程6500米,墙体粉刷5.2万平方米,村民健身广场800多平方米,栽植花木30000多棵。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0j5k3VM.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特色溪径 美丽乡村 靓起来 劈出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9月18日,内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本华带领该院少年审判庭全体法官一行来到该院精准扶贫村师岗镇鄂沟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 方城县博望镇:创新党课模式 激活干部队伍

    日前,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正举办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第六次骨干型党课学习,听了赵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天才的“表态性”演讲,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支部书记们都对李天才的“亮丑式”发言表示赞同。

  • 方城县博望镇:打好软弱涣散村整治攻坚战

    近年来,方城县博望镇以软弱涣散村集中整治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因村因情施策,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整体水平,收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

  • 方城县博望镇:廉洁微信警钟长鸣

    眼下,方城县博望镇的乡村干部们一打开手机,就能收到廉洁微信,这是该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从政教育采取的新举措。

  • 方城县博望镇:"四个突出"为"两学一做"加力

    方城县博望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四个突出”,努力为党员“充电”加压,使广大党员自觉强化担当之责,主动融入新常态、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收到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