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曝光后 名声不好听“老赖”忙还款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杰)“王法官,我马上回去还款,你看能不能先把我从广场大屏幕的失信曝光台上撤下去,太丢人了!”2017年12月10日,新野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刘某的电话,称嫌被上失信曝光台太丢人,主动表示了还款意愿。

原来,刘某因交通事故赔偿一案,被法院判决赔偿原告34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却一直迟迟不予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刘某履行判决义务,却遭到刘某的各种推脱。之后,为了躲避执行,刘某悄悄去了外地打工,与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联”。为了打击“刘老赖”的赖行,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新野法院决定将其进行信用曝光,在县城中心广场LED大屏幕上曝光其失信信息,让其付出名誉代价。果不其然,被曝光后,刘某的亲戚朋友们都给刘某打电话询问情况,感觉面子无光后,刘某终于顶不住压力,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悉,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对于长期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强力曝光,通过在县城广场LED电子屏上滚动晒出老赖信息,联合今日头条,在手机上对准老赖住所地精准投送失信信息等手段,坚决让老赖付出名誉代价,并成功执结了大批案件。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M2bWdYD.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 曝光 还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遭失信惩戒 主动向虞城法院申请履行义务

    “赵局长,刚才我通过微信又支付了125元的诉讼费和170元的执行费,请您尽快删除对我的失信惩戒。”12月6日上午,看到被执行人吴某从越南发来的微信,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海亮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 新县法院送法进社区 “失信曝光台”引围观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新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深入艾洼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 尉氏县法院为62名“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12月4日,尉氏县人民法院为首批62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开通,只要拨打这些人的手机号,拨打电话者就能接收到“机主已被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语音提示。

  • 上了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主动缴3万罚金

    日前,在郑州居住的小宇(化名)给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打来电话,要缴3万元罚金,并请求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

  • 失信惩戒显威力 “老赖”受限主动还款

    11月28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昔日“挺硬”的“老赖”不敢再“硬挺”了,因为失信“黑名单”显示了威力,邢某在银行交易、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再不还钱将因小失大。

  • 母替女还“彩礼”却失信 干警紧追不舍终执行

    陈某和张某婚约解除后,张某在36000元“彩礼款”上和陈某打起了“太极”。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后,张某的母亲保证她会替女儿归还,然而还款日到了,张母却不愿执行,执行干警紧追不舍地对张某进行思想攻势,11月25日,在其弟弟的担保下,张某尽快履行了法律义务。

  • 企业惧怕失信名单威力 主动还款

    与员工发生劳动争议,企业一直未履行仲裁裁决义务,经过普法教育,企业认识到拒执后果,主动清偿欠款,案件得以了结。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 浚县人民法院启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成功扣押失信被执行人车辆

    ​11月21日23时许,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的举报电话,立即启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并赶赴现场,将失信被执行人的一辆汽车成功扣押,赢得了执行工作主动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