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泓 李东)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李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该案立案后,淅川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通知书履行期限届满后,李某仍以无钱为由拒绝履行。淅川法院遂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其手机彩铃设置为“老赖”彩铃。设置彩铃后李某受到了一些亲朋好友的质疑,还有一些邻居对其指指点点,李某实在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目光,就想方设法凑够了判决书中确定的钱数交到了执行局,并称今后坚决不当“老赖”了。

  近期淅川县人民法院向淅川三家通信运营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为“老赖”定制特殊的失信彩铃。内容为“你拨打的机主已被淅川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昔日的音乐彩铃被急促的警笛和上面的提示语句替代,被定制失信彩铃的“老赖”,无论谁向其打电话都会听到,而且不履行完还款义务,定制彩铃无法取消。这将让“老赖”如坐针毡,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淅川法院执行局长李伟东表示,这么做是为了给"老赖"造成精神上的压力,提醒其亲朋好友,他们正在交往的是一个不遵守法律的不值得交往的人。

  目前,第一批“老赖”彩铃已设置启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淅川法院还将为更多失信“老赖”定制该彩铃,通过社会舆论倒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公信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H0iYhq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失信彩铃 威力大 欠债老赖 急履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