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校园公益活动在南阳启动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xhFJfsqG..jpg.jpg

活动在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中心小学举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爱心温暖冬天,知识点亮未来。12月25日上午,河南牧原集团,上海一泽公司,广大媒体朋友和潦河坡校友会的同学们齐聚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中心小学,举行“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万份《阳光少年报》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潦河坡校友会基金发放活动。

河南牧原集团总裁助理、法务部主任袁合宾,上海一泽环保设备公司南阳分公司总经理张赫,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南阳记者站站长孙喜增,河南电视台南阳记者站站长钟乾伟,卧龙区潦河坡镇党委书记惠广路,卧龙区教体局副局长钱锋以及潦河坡校友会的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活动。

惠广路表示:对河南牧原集团和上海一泽公司发展经济不忘勇担社会责任,情系乡村教育、关心孩子成长表示感谢。潦河坡校友会广大校友们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筹集的校友会基金对于广大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的孩子来说可谓雪中送碳,相信校友会基金一定会像冬日的太阳一样温暖每一个被资助的孩子。

钱锋指出:河南牧原集团和一泽公司为学生送来了《阳光少年报》,饮水机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这将极大的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改善学生的饮水条件,也一定会鼓舞全体师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两企业的社会担当精神和富行其德的企业文化必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称赞,对他们的心中有大爱、关心乡村孩子的善行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

报纸发放现场,报纸上那一条条有趣、有益的新闻故事很快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孩子们如饥似渴的争相传阅手里的《阳光少年报》。

bgiTQbvw..jpg.jpg

活动在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中心小学举行

据悉:“‘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万份《阳光少年报》进校园”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南阳记者站、河南电视台南阳记者站、东方今报南阳中心、映象网南阳频道联合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推出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牧原集团、福森集团、南阳恒康集团等企业纷纷加入进来,为智力扶贫活动进献爱心。据孙喜增介绍,本次活动计划在南阳贫困小学捐助一万份《阳光少年报》。

“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应先扶智。教育是扶贫的重要基石,是许多贫困家庭改变现状的最有效手段,帮扶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智力发展,促进少年儿童成才就业,才能更大程度的帮助一个地区摆脱贫穷困扰。”

“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激发社会公众的公益热情,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支持、参与到“万份《阳光少年报》进校园”的大型公益活动中来,温暖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孙喜增在致辞中倡议。

据了解,《阳光少年报》是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管、东方今报社主办,是我国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以新闻故事为抓手,以人格培养为目的,把全球新闻用孩子喜欢看、能看懂的方式,讲给孩子听,带孩子看懂世界,学会做人,专门办给孩子看的新闻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师生是全社会应尽的职责。致力教育提升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大善举。多年来,我们始终秉承‘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核心价值,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致力于教育提升。牧原集团从创业之初起,就把扶持教育事业当作自己的责任,把‘奖师促教’和贫困家庭学子救助作为助推教育扶贫的两大抓手,倾力地方教育,确保更多家庭的学生都能在学校受到良好教育,最终迈进大学门槛。”袁合宾表示牧原集团将在扶持教育事业的道路上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大河网、映象网、河南一百度、南阳广播电台、南阳电视台、新浪南阳、优酷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捐助活动。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JF4SpeW.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 活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