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南阳开展《阳光少年报》进校园活动

2017-12-10  来源:映象网

8wpzuEt4..png.pn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爱心温暖冬天,知识点亮未来。12月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三李营小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因为今天王瑜君及她的爱心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大礼---《阳光少年报》。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南阳记者站站长孙喜增、河南电视台南阳记者站站长钟乾伟、卧龙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祁锡阁、青华镇人大主席陈银甫、卧龙区政协委员王瑜君以及爱心人士代表出席了活动。

据悉,王瑜君此次出资为三李营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200份《阳光少年报》。对于本次捐助,王瑜君有她的独特看法:“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应先扶智。教育是扶贫的重要基石,是许多贫困家庭改变现状的最有效手段,帮扶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智力发展,促进少年儿童成才就业,才能更大程度的帮助一个地区摆脱贫穷困扰。”

sum46Xru..png.png

报纸发放现场,报纸上那一条条有趣、有益的新闻故事很快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该校一位语文教师表示,学校阅览室中有配发的课外读物,但数量有限,且多是针对高年级同学。“这份《阳光少年报》内容深入浅出,将新闻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展示出来,低年级的同学们可以由老师带领着看,相信对他们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有很大的帮助”。

青华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高景春说:“乡村小学孩子们的课外知识相对贫乏,这批《阳光少年报》的到来,对于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树立他们健全的人格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个窗口看世界,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茁壮成长。”

“‘爱暖童心 助力成长’万份《阳光少年报》进校园”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南阳记者站、河南电视台南阳记者站、东方今报南阳中心、映象网南阳频道联合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推出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牧原集团、福森集团、南阳恒康集团等企业纷纷加入进来,为智力扶贫活动进献爱心。据孙喜增介绍,本次活动计划在南阳贫困小学捐助一万份《阳光少年报》。

1z2eHgrB..png.png

“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激发社会公众的公益热情,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支持、参与到“万份《阳光少年报》进校园”的大型公益活动中来,温暖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孙喜增在致辞中倡议。

据了解,《阳光少年报》是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管、东方今报社主办,是我国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以新闻故事为抓手,以人格培养为目的,把全球新闻用孩子喜欢看、能看懂的方式,讲给孩子听,带孩子看懂世界,学会做人,专门办给孩子看的新闻报。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东方今报、映象网、河南经济报、河南一百度、新浪南阳、南阳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本次捐赠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阳光少年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