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中院院长庞景玉到唐河法院慰问一线干警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12月26日上午,南阳中院院长庞景玉、党组成员卫江一行五人,轻车简从,到唐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干警。唐河县委政法委书记黄登科、唐河法院院长裴宗全陪同调研。

om4Izj1y..jpg.jpg

调研指导工作

在唐河法院毕店法庭,庞景玉同法庭同志一一握手,关切的询问法庭干警的生活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审判庭、办公室、休息室、小食堂。当庞景玉听说,毕店法庭今年4月份成立新的审判团队,一名员额法官、二名辅助人员,9个月结案220件,结案率96.5%,而且还承担了辖区乡镇14户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肯定同志们敬业奉献精神,鼓励干警们再接再厉。并嘱咐唐河法院党组,要做好法庭的坚强后盾,在物质保障、安保措施、人员配备等方面,倾斜法庭,确保法庭同志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在唐河法院机关,庞景玉一行又视察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诉调对接中心、速裁中心,向干警们一一问好,询问工作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在诉前调解室,当看到调解员正在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庞景玉亲切的同当事人进行交谈,了解案情,并嘱咐调解员,要用真心、耐心进行调解,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的司法关怀。

庞景玉同当事人进行交谈

座谈会上,唐河法院裴宗全简要汇报了唐河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截止12月25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042件,办结8522件,结案率达到94.25%,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170.44件,5名院领导、21名庭长累计办案2605件,占全院办结案件总数的30.57%。 主要做法:一是突出一个“改”字,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落实法官员额制。二是做好一个“放”字,给员额法官放权加压,落实司法责任制。三是坚持一个“管”字,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制度管人管事。四是凸显一个“爱”字,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的有机结合。

庞景玉对唐河法院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唐河法院新一届党组抓住司法改革这个重心,稳妥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走在了全市法院前列。整体工作进步很大,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彻底扭转了去年的被动局面,特别是结案率达到94.25%,位居全市法院第一,代表市中院党组对唐河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庞景玉强调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清醒认识,在对员额法官放权的同时,“放权不放任”,强化监管措施。既要提高办案效率,更要重视审判质量。要针对上诉案件多、发回改判率高等问题,分析原因,重视解决。对执行工作,既要紧盯目标考评的各项要求,强化方法措施,提高案件的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更要重视依法执行、规范执行、文明执行,提高司法公信力。

iPeQL1DK..jpg.jpg

慰问一线干警

庞景玉最后指出,当前司法改革进入关键时期,法院工作面临的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各种矛盾进一步凸显,在下一步工作中,党组班子要积极引导干警克服危难情绪和当前的一些不利因素,鼓励和善于利用有利因素,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有效推动法院整体工作全面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Hpt5j9I.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中院 庞景玉 唐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执行发力不断 对某超市执行清场活动

    2017年8月29日早上八点,河南省镇平县健康路上警笛长鸣警灯闪烁,由二十多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组成的车队快速驶过,引起了路人注目。大家今天此行的目的地是紫金山路某超市,不过这次不是抓老赖,是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镇平县法院的配合下到镇平某超市进行执行清场活动。

  • 南阳中院发布2016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8月4日,在南阳中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发布了《2016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即行政审判白皮书)。

  • 南阳中院发布《2017年十大典型行政案例》

    近年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行政典型案例发布制度,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形式,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推进了司法公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南阳中院薛红喜副院长到社旗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7月28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薛红喜副院长深入社旗县城郊乡官寺村看望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兵周文章,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向他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社旗县法院院长樊立兵、副院长李林陪同。

  • 南阳中院携唐河法院共同慰问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

    在八一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7月1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铁松健一行代表南阳市中院党组来到曾在唐河法院就职,目前休病在家的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家中,为他送去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慰问抗战老兵

    2017年7月1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抗战老兵蒋子让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陪同。

  •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慰问老兵

    2017年7月1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老兵蒋子让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

  • 南阳中院倾心扶贫:老树开新花 旧貌换新颜

    在方城独树镇一个导航能出错的地方,一个古驿站被淹没的地方,一个刘秀讨伐叛逆扳石得井的地方,一个沟沟坎坎泥泞的地方,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如今景色怡人,焕然一新,人们精神饱满更加眷恋生活。

  • 南阳中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切实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遵守《环境保护法》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办公楼前开展了以“司法服务保障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 南阳中院发布典型案例 说说未成年权益保护那些事儿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南阳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法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10起典型案例,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