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怕父亲被拘留 “父债子还”案件执结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杜旭)“你好,法官!我是李某某的儿子,我现在就去法院替我爸还钱,你们就不要把他送拘留所了!”2018年1月10日,新野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李某某儿子的电话,说愿意替父还债,并最终在其儿子拿来了执行款后,成功将案件执结。

  原来,该案被执行人李某某系一包工头,2016年申请执行人王某在李某某承包的工地上干活时,由于站立的施工架竹排滑落,造成王某从架子上跌落受伤。后王某到医院治疗,花费大量医疗费,并经司法鉴定为六级伤残。后因赔偿事宜未果,王某将李某某起诉到法院,并获赔8万余元。

  该案在执行阶段,在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李某某一直以工程款未拿回,自己无力履行判决为由,拒不支付相关款项。后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因事故造成残疾尚卧床不起的现状,决定对李某某实施司法拘留,并在将李某某送往拘留所的前一刻,接到了开头所说的李某某儿子愿意“父债子还”的电话,最终执结了案件,李某某也免于“拘押之灾”。

d2RH7ui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父亲 拘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子当老赖拒不履行 老父亲替其还钱结案

    2017年11月15日,在伊川县人民法院拘留所里,被执行人王某的父亲为王某缴清全部执行款项,并就王某的行为向申请人道歉,一场因讨要工资引发的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 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他们在家人的搀扶指引下,参加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的以“拳拳爱国心,九九敬老情”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共青团周口市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周口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号召学生要关爱老人,多陪伴老人,让老人的笑容每天绽放。

  • 平舆法院:强占父亲责任田 “软硬兼施”被感化

    10月31日,平舆法院“软硬兼施”齐上阵,最终迫使被执行人张某归还了父亲的责任田,承诺以后孝顺父母,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 父子各欠各的账 执行父亲未果抓住儿子

    2017年9月22日凌晨,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在集中执行活动中,按照百度云的提醒,将在金融执行组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的儿子李某某顺路捎带拘传。

  • 儿子“躲债”外地 法官做通父亲工作促案件执结

    继“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后,新乡县人民法院再次启动“秋季风暴”专项活动。被执行人吕某长期“躲债”外地不履行判决义务,9月15日晚,执行法官将其纳入“秋季风暴”首批执行案件名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