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交警破案成“瘦身教练” 肇事司机暴瘦18斤自首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goX2dalN..jpg.jpg

肇事司机藏匿的车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俊良)一位倒地的老人,一个遗落的倒车镜,一辆破旧的摩托车,一个模糊的车牌印,一串丢弃的车钥匙,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2017年11月24日晚上,一名驾驶员在经过312国道西峡县丹水镇七峪村路段时,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躺在路边冰冷的地面上一动不动。该驾驶员赶紧停车,想过去扶起老人,结果走到跟前才发现老人已经昏迷,热心的驾驶员迅速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事发路段就离附近的警务室不远,警务室值班民警接到电话后一路小跑就赶了过来,协助赶来抢救的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西峡县人民医院。

  警务室民警总觉得老人不像是身患紧急疾病,但现场地面没有刮擦痕迹。据驾驶员反映,老人身上也未见明显外伤。民警又对现场周围仔细勘查,发现不远处的路沿石下,有一片破碎的转向灯碎片和一个遗落的倒车镜。“难道真是事故?那问题就严重了。”想到这里,警务室民警立马掏出手机将现场警情汇报给指挥中心。西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警大队事故组出警。事故组民警通过勘查比对,确定这是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老人摔倒后重度昏迷,躺在重症监护室,生命危在旦夕。家属悲痛欲绝,要求追查肇事者讨说法。事发路段并无电子监控,时值冬季入夜较早,事故民警顺着312国道沿途调取监控,排查监控卡口的2万多张图片,都比较模糊。民警通过不断筛选发现有一辆号牌末尾数为“272”的摩托车有很大的嫌疑,事发之后的时间段里该辆摩托车再也没有在监控画面上出现过。

  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别阿强连夜组织事故组民警到现场附近排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走访民警在离现场外300多米的小巷子边终于发现了一辆破旧的摩托车,车钥匙还插在钥匙孔里。摩托车的前挡泥板上有车牌折断的痕迹,后挡泥板上车牌也拆掉了,但还隐约显现着模糊的车牌号。通过现场遗落的倒车镜和碎片进行对比,倒车镜支架处的折痕正好吻合,转向灯处的碎片也吻合。

  车找到了,人呢?排查走访的事故民警带着复杂的神情,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半天说不出话来。原来,摩托车后挡泥板上模糊显示的车牌号是一辆外地车,隐约可以看到字迹为“冀BM2722”。难道肇事者是河北的外地人?铁路专线正在施工,丹水镇外来人口多,想要锁定肇事者无异于大海捞针。

  2017年11月26日,噩耗传来,受伤老人冯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人命关天,肇事者不归案,无法给家属一个交代,更无法给死者一个交代。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11.24”交通肇事案情研讨分析会,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旭在听说车辆登记人电话联系不上后,当即决定带领事故组办案民警去河北唐山寻找车辆登记人,以期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2017年12月1日,大队长李旭反馈来一条有价值的消息,经过寻找车辆登记人,根据登记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摩托车二手交易市场。案件又有了新的突破方向!事故组办案民警决定在唐山打工的丹水镇附近居住村民进行摸排。在邻近各乡镇派出所的配合下,广泛动员各村治安主任协同事故组民警进行走访。

  通过大面积排查,民警频繁的走访,“11.24”交通肇事案嫌疑人排查范围在不断的缩小,案件也成了邻里乡亲茶前饭后的议论话题。2017年12月22日下午,迫于警方压力,肇事者刘某主动来到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组投案自首。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内乡县赵店乡人,在西峡一家公司打工,其两个儿子在河北唐山打工,其儿子在唐山一个摩托车二手交易市场买了一辆旧摩托车,通过物流公司送到老家让刘某骑用。当天晚上,刘某骑着摩托车从西峡往内乡回,在西峡县丹水镇境内撞上老人后,因心里害怕,弃车逃走,逃走后彻夜难眠,吃不好饭,也睡不好觉,十来天时间瘦了十八斤多,因为长期失眠还患上了高血压。当听到警方的追捕消息后,刘某在亲戚劝说下来到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随后,在刘某家里的柴堆里,事故组办案民警找到了刘某藏匿的车牌。

  2018年1月5日,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西峡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民警提醒:造成事故后,应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弃车逃离事故现场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对事故将负全部责任。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将吊销驾照,终生禁驾驶。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平安的路上有你,有我,有他!

SShKrNV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交警 破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交警节日坚守岗位保畅通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早安排部署,将主要警力全部摆上路面,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袁店、西坪、双龙和天宝水泥厂设立岗点,加强对路面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旅游路线、景区道路等路段,设立交通警示标识,不间断地进行路面巡查,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