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QQ上冒充留学生 诈骗家长5万元被判刑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王晶雅)留学生长期在国外,由于距离远、联系不便,一些不法分子便冒用身在国外的留学生身份,使用社交软件诈骗留学生家长钱财。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便审结了一起这类案件,被告人江某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2017年4月,被告人江某通过互联网上一个留学生QQ群结识了在美国留学的小杨,并获取了与小杨的聊天视频及个人信息。随后,江某利用所获取的信息冒充小杨与其母亲林某通过QQ取得联系,谎称小杨的教授毕某在回国之前将一笔款存放在小杨处,回国之后,因家里有急事需要用钱,但美国银行正在升级,钱无法取出,让林某给毕某的银行账户汇款5万元人民币,以解燃眉之急,并以毕某名义向林某提供一个银行账户。林某遂向该账户转入人民币5万元,江某安排他人将该款取出。被告人江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家属将5万元退赔给被害人,取得了林某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及隐瞒真相的方法,取得他人信任,从而骗取他人财物50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江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家属将诈骗所得的钱款已全部退还于被害人,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因此最终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主审法官张让江表示,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和普及,当下盗用他人身份信息使用社交软件进行诈骗的情况越来越多,对于社交软件中亲人、好友、同事等突然提出的较大数额的借款、汇款要求要仔细核对,一定要通过电话核实,不要轻信文字信息和视频,谨防上当受骗。

un1ZtzP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冒充 诈骗 判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冒充QQ微信好友行骗 警方将其抓获

    冒充QQ、微信好友骗人钱财已是陈旧把戏,但不法分子依然操弄上演,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通过深入研判,精准分析,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5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 男子冒充QQ微信好友行骗 固始警方将其抓获

    冒充QQ、微信好友骗人钱财已是陈旧把戏,但不法分子依然操弄上演,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通过深入研判,精准分析,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5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 女子误食福寿螺被迫流产!福寿螺冒充田螺要当心

    一只福寿螺可藏寄生虫6000条,曾引发人体感染寄生虫致死病例而被多地禁售,但因价格低,仍有黑心商家用福寿螺冒充田螺!

  • 团伙冒充燃气公司职员骗取上万元被刑拘

    7月5日16时许,浚县公安局浚州派出所接到王某、陈某、武某三人报警,称他们安装天然气被邢某骗了。至今年7月5日,王某、陈某、武某三人多次联系邢某催促安装燃气,但邢某既不给安装又不退款,直至最后联系不上。

  • 团伙虚构信息 冒充熟人实施电信诈骗被批捕

    河南省确山县公安局打掉一个利用“猜猜我是谁”电话骗术实施诈骗活动的团伙,抓获位某海、孙新某、孙某辉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通过20部作案手机诈骗,该团伙诈骗范围涉及驻马店、郑州、周口等地,拨打诈骗电话10000余条,涉案金额数万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