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寒冬料峭日 西峡县人民法院干警执行忙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1月18日清晨,零下五度左右的天气并不能阻止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凌晨五点半,35名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对西峡县周边的“老赖”进行实质性打击。

看见执行干警转身就跑,依法拘传顺利结案

执行一队经过弯曲小路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2016年5月刘某建造住房时和邻居产生纠纷,其邻居袁某上前阻挠建房,刘某父亲与袁某发生撕扯,刘某在此过程中用砖头砸向袁某导致袁某受伤。袁某将刘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刘某需向其支付5000元赔偿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刘某家中,刘某父亲称其外出打工。当日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一大早赶往刘某家中,刘某看到执行干警进屋后转身准备逃走,被执行干警及时发现,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刘某向干警表示其因为赌气不愿意支付执行案款,执行干警对他进行明理释法,告诉他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最终,刘某认识到自己一直赌气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即交付执行案款,此案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躲门后,干警架梯子翻窗将其带回。

ryA5er2J..jpg.jpg

 第二队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家中。2012年赵某帮助刘某某施工,但是工程结束后,刘某某并没有立即支付工程款77000元给赵某而是出具欠条一份。赵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其诉至西峡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找到刘某某劝其履行义务,刘某某以自己没有多余资金为由将此事一拖再拖。最后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刘某某与赵某达成还款协议,但是刘某某最终也没有如期履行。为了敦促刘某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活动中,来到刘某某家中。执行干警发现屋内灯亮着,但是怎么敲门都没有回应,于是架起梯子想要在二楼窗户口一探究竟。刘某妻子见状,将房门打开。执行干警进去之后推开卧室房门发现只有刘某某的孩子躺在床上。妻子谎称刘某某没有在家中,但是执行干警仔细搜查,突然发现刘某某站在门后。被发现的刘某某面色难堪,无奈之下跟随干警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向刘某某明确表示如果今天不履行义务,将按照程序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最终在拘留的威力震慑下,刘某某拿来了现金,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短短一上午,执行干警共成功拘传3名被执行人,案件全部顺利执结。再冷的天气也不能阻止干警执行的步伐,再疑难的案件也会屈服于执行干警无畏艰难的奉献,西峡法院“凌晨堵被窝”的活动依旧持续进行。

LxLBQ0l4..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寒冬 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冬送温暖 扶贫润民心

    1月17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段士群带领班子成员携带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来到结对帮扶的王庄镇赵庙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 走访慰问贫困户 寒冬腊月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扶贫工作。1月14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来到老君庙镇和南余店乡,慰问走访对接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冬季的温暖。

  • 寒冬守护:东方办事处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

    1月15日,东方办事处利用“三·五”基层工作日走访慰问辖区内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衣服、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 共青团驿城区委寒冬送温暖公益扶贫行动走进顺河办事处

    1月12日上午,迎着冬日的暖阳,共青团驿城区委携手爱心企业驻马店市喜洋洋婚纱摄影公司来到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御寒的驼绒被,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 二七区马寨镇大学生志愿者“寒冬织爱”情暖环卫工

    马寨镇辖区郑州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将一条条爱心围巾围上他们的脖颈,环卫师傅们纷纷绽开灿烂笑脸,暖意传遍全身,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向环卫师傅们纷纷表达敬意和谢意。

  • 安阳殷墟备战寒冬迎游客

    1月4日,一场姗姗来迟的冬雪普降安阳大地,世界文化遗产地殷墟博物馆也进入了“速冻”模式,景区内苍松覆雪、风光无限。“博物馆和展厅的入口都铺上了地毯,门口还有防滑警示牌,进妇好墓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提醒我们小心慢行,很贴心。

  • 石龙区切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昨晚气温降到了零下8℃,我们又一次安排人员进行了排查,在韩梁路高庄村遇到一个流浪汉,现已安排其住进救助站,目前正通过公安部门了解更多信息。”1月8日上午,石龙区民政局局长袁东娜介绍说,近日两场大雪过后气温骤降,为应对严寒恶劣天气,该局储备足够物资、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 寒冬送温暖 真情慰民心

    1月8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所长张永强带领协警王宝民、陈振阳,先后来到辖区后安岭村内的4家贫困户家中。

  • 西平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 真情大走访”活动

    1月5日上午10时,在县交通局班子成员带领下,大家不顾道路积雪、结冰路滑的不利因素,带着米、面、油及棉被等慰问品,迅速入村入户展开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