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寒冬“三下乡”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VbRxtHCT..jpg.jpg

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讲话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大冬天里,帮扶俺的南阳市气象局刘杰局长给俺送来米、面、油和棉大衣,县里又送戏、送药、送图书、送春联,俺打心眼里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1月10日,雪后初晴,冬阳高照,在方城县券桥镇马庄村文化广场,2018年南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方城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此热烈进行,马庄村脱贫群众王建良手持县文联书法家现场赠送的“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大红春联,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党和政府不仅为俺送衣送粮,还关心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俺心里真是暖和和的,奔小康过上好日子的劲头更足了!”

  该县此次“三下乡”活动由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方城县文明办主办,方城县文广新局、科技局、科协、扶贫办、卫计委等14个部门协办,中共券桥镇委员会、券桥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助推群众物质和精神全面小康。

ChMNtJtx..jpg.jpg

为群众义诊

  启动仪式由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伟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讲话。侯磊说,近年来,方城县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始终秉持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服务内容日益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创新, “三下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全县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健全下乡机制,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充实下乡内容,拓宽下乡渠道,推动“三下乡”为“多下乡”;与广大农民真情互动、以心换心,推动“三下乡”为“精准下乡”。同时,希望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中来,自觉远离陋习,文明过节过年,从自身做起,改善社会风气,弘扬文明风尚。

  在方城县妇联设置的岗位咨询台前,前来询问的妇女络绎不绝。该县妇联会主席刘飞晓告诉记者:“我们与方城裕众纺织服饰公司等3家企业协调,为家庭贫困妇女和留守妇女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让妇女姐妹们通过走进产业扶贫车间增收致富奔小康。”

zbtCL4at..jpg.jpg

方城县妇联志愿服务队

  在方城县豫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戏台前,父老乡亲们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五世请缨》、《抬花轿》、《红色娘子军》、《红灯记》等戏曲和《情系脱贫攻坚村支书》等小品。高亢激昂的唱腔,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不时为辛勤奔波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真情点赞。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健康、快乐和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有效地提高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这样的活动真好!”券桥镇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金自宇欣喜地告诉记者:“真心希望‘三下乡’常到我们乡村,丰富父老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券桥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方说:“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不畏严寒、不辞劳苦、情系乡亲、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活动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科技文化卫生知识,还为我们带来了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作风,这对我们脱贫攻坚是极大的精神鼓舞。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2018年实现全镇贫困群众全部脱贫。”

  当天,该县还为券桥镇马庄村捐赠2万元现金和价值1.2万元的图书、电脑、书法用具等物品,在严冬中表达对广大父老乡亲的浓浓情意。

0itKckF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三下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消防大队:风雪之中驰援 3505吨粮食保安全

    元月6日下午1时许,冰天雪地,暴雪纷飞。在方城县粮食局城郊粮食储备库8号、9号仓库前,该县10多名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焦急万分,不停地望着不堪重负的粮库仓顶,担心仓顶承受不住积雪的重压,可能发生跨塌现象。

  • 方城县小史店镇:回归创业开富路

    方城县小史店镇创新回创工作理念,变资源招商为服务环境招商,变企业与政府双赢为企业与群众双赢,统筹运作,多点发力,推动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向纵深实施。

  • 方城县四里店乡澧源社区:瑞雪之中喜迁新居

    1月4日,天寒地冻,瑞雪纷飞,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乡澧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却是人头攒动,喜气洋洋,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正在此隆重举行。

  • 方城县:快速应对暴雪保交通惠民生

    元月3日至4日,方城县针对入冬以来降雪量14.6毫米、雪深12厘米的第一场暴雪,迅速组织多部门联动,启动应急预案。

  • 河南省方城县释之街道倾力服务项目建设

    方城县释之街道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套服务班子”的工作理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促项目尽快落地达产并做大做强,实现投资增长和经济发展。

  • 方城县清河镇:公益岗位助脱贫

    “村里给俺安排了保洁工作,每月有工资收入,还方便顾家,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方城县清河镇河桥村贫困户李景春高兴地逢人便说。

  • 方城县二初中:举办解题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教学研究和方法创新,近日,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2017年河南省中招试题解题大赛,该校各年级段9个学科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 方城县: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方城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为统揽,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开路、稳定保障、治理完善、全面小康,优化提升“大城建、大交通、大教育、大卫生、大文化、大生态、大商贸”格局,奋力打造工业强县、服务业大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县。

  • 方城县杨集乡:爱心帮扶贫困户

    “谢谢你对俺的照顾,这个冬天有指望了。”日前,方城县杨集乡李楼村贫困群众高金明高兴地对该乡杨集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王全忠说。

  • 方城县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动态调整机制落实情况,不断加压增责,持续整改提升,12月6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带领县委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博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