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6旬夫妻常年打工丢户口 南阳民警助力解难题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亚璇)1月11日上午,一对60多岁的老两口手捧锦旗,满脸喜悦地来到南阳市公安局汉冢派出所金华社区警务队,感谢户籍警王二平帮他们上了户口。

pbW02NjK..jpg.jpg

这对6旬夫妻是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人,几十年来老两口常年在新疆阿拉尔市承包土地种植农作物,由于路途遥远,多年来两位老人极少回家,由于老身份证已经过期了,老人最近回来补办身份证时发现户口也丢失了,因时间跨度很长,网上已查阅不到任何信息,两位老人又急又怕,户籍内勤王二平听说情况后,一边安抚二人,一边耐心翻阅大量原始户籍档案,同时与社区民警侯太闯多次到两位老人村里走访调查,并与新疆处户籍内勤取得联系,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终于将手续准备齐全,顺利落户。

像这样的场景,南阳市公安局汉冢派出所民警民警王二平已经习以为常了,转眼间,王二平已在金华户籍岗位上默默耕耘了两年,从最初的业务生疏、民情陌生到如今的游刃有余、鱼水情深,王二平付出了心血与汗水。

多年来民警王二平不断学习运用最新户籍政策,不失时机地解决了一些相当棘手的难题,所有的成绩背后,是民警王二平与时俱进地学习政策、听从指挥、不辞辛苦、搜集证据,准备材料,切实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默默无闻努力奋进的结果。

户籍窗口虽小,但在民警王二平心中,没有一件群众的事情算小,急群众之急,忧群众之忧,只有心系百姓,忠诚担当,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户籍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PE73b1Ky.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夫妻,丢户口,南阳,民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俩听闻房子被查封 急忙到法院还钱

    近日,被执行人程某、张某夫妻二人接到法院查封自己房子的消息时,再也坐不住了,急忙提着94600元现金到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还钱。

  • 利益驱使种植大量罂粟,夫妻二人锒铛入狱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要求部署,永城市公安局陈官庄派出所全所民警在所长贺臻的带领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 夫妻同盗电动车 双方被拘入班房

    一对农民夫妇见财起意,一起盗窃别人的一辆电动三轮车,结果双方被民警刑事拘留入了班房。

  • 夫妻赖账被拘留 家人急忙来还钱

    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拘留一天后,被执行人的母亲急忙出面还钱,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 2017年鹰城婚姻登记数据发布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获悉:去年平顶山市(含汝州)共有39809对新人喜结连理,13973对夫妻分道扬镳。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平顶山市共有16131对夫妻补领结婚证,比上一年增加3000余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