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诉前调解案结事了 夫妻双方握手言和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王崇) “你好,诉前调解不用交诉讼费,由镇平县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对你们进行调解,要是双方分歧较大的话,你们还可以起诉”立案庭李法官说道。“不用交诉讼费,还有法官进行调解,还有这好事,我同意诉前调解”肖某说道。这是镇平法院方便当事人,有效提高结案率的又一有力举措。

  肖某女、张某男于2000年在一起共同生活,2001年生育一女孩,2005年生育一男孩,双方于2008年补办结婚登记手续。肖某以张某近年来经常酗酒,且殴打肖某为由向镇平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与张某离婚。

  镇平法院本着化解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的原则,立案法官通过审查,认为有可能通过诉前调解化解双方纠纷的,先不让当事人交纳诉讼费,而是主动向对方当事人打电话询问清楚案情后进行诉前调解,或把双方当事人约至法院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主持双方进行诉前调解。李法官从父母对孩子的感情入手,经过耐心的调解,最终肖某、张某握手言和。

  这起离婚纠纷案件通过立案庭法官耐心细致的诉前调解工作,不仅有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是镇平法院穷尽一切办法提高结案率的又一有力举措。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9TP1tJ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诉前调解 案结事了 夫妻双方 握手言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