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动态:两地法院高效联动通力协作促案件成功执行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NGi8e3g1..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3月21日,在南阳和驻马店两地中级法院的积极协调下,唐河县法院与驿城区法院、泌阳县法院通力协助,成功将被执行人泌阳某科技公司价值数十万元的设备扣押,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1月19日,被告泌阳某科技公司为被告周某作担保人,向原告杨某借款200000元,并给原告出具了借款凭证,约定借款利息为月息2%。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向二被告追要上述借款,二被告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杨某遂诉至唐河县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周某偿还原告杨某本金及利息,泌阳某科技公司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原告杨某在诉讼时提出诉前保全申请,请求对被告泌阳某科技公司所属的财产进行查封。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唐河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泌阳某科技公司调查,发现该公司名下价值数十万元的设备因拖欠场地租赁费用已被当地某食品公司扣留,该食品公司负责人刘某声称,此设备将用于抵偿被执行人泌阳某科技公司近年来拖欠的场地租赁费用,并向唐河县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但唐河县法院经审理后驳回了该食品公司的执行异议。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刘某处做工作,向其释法明理,但刘某拒不配合且一直避而不见,执行干警无法进入车间扣押设备,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唐河法院执行局将这一情况汇报至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阳中院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执行协作机制,与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联动,两地中院对案情进行分析,达成一致意见。3月21日早上,唐河县法院接到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反馈的信息:扣留被执行人机器设备的泌阳某食品公司负责人刘某将于当天上午在驿城区法院参加一场行政诉讼。接到反馈信息,唐河法院执行干警一方面向中院汇报案情,一方面请求驿城区法院密切关注刘某的行踪,两辆警车载着10名干警火速赶往驿城区法院,终于在刘某结束庭审之时赶到,并在驿城区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将其拘传至唐河法院。

9TvuFOUD..jpg.jpg

在唐河法院执行局里,承办法官反复向刘某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将会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在法官的耐心劝说和法律的威严之下,刘某终于不再抗拒,同意放行涉案机械设备。

3月21日下午,执行干警立即赶到泌阳县法院,在泌阳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之下,唐河县法院的警车和几辆大型运输车辆驶入该食品公司,将全部机械设备运出,并安全运回唐河县,妥善保管。

此次执行行动,南阳市与驻马店市两地法院充分落实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共同织就了执行密网,高效联动,通力协作,提高了执行效率,彰显了人民法院坚决维护生效判决和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的决心。

pi6BKK1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效联动 通力协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绿色发展实现水清民富

    淅川县以绿色脱贫为主线,不断改革创新扶贫开发的机制和方式,把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易地搬迁安置、旅游开发相结合,探索水清民富县强的新路径。

  • 淅川:生态立县富一方百姓

    新造林合格面积连续10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林业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省绿化模范县等殊荣,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选在这里召开。

  • 方城杨楼:加强城镇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 营造宜居环境

    河南省方城县杨楼镇通过拉大框架、完善功能、强化管理、提升品位等途径,加强城镇建设,营造现代、时尚、洁静、靓丽的宜居宜业环境。

  • 卧龙法院执结十五年陈案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潦河法庭法官们行动迅速,人终于抓住,钱终于要过来,我非常满意!在此,我送一面锦旗,为法庭的法官们点赞!”3月1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赵某将一面写有“伸张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送到卧龙区法院说道。

  • 新野县农信联社:借郁金香节 宣传金融知识

    3月20日,新野县在湿地公园举办郁金香节开幕仪式,该县农村信用联社组织党员志愿者设立咨询台,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

  • 举办“努力践行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培训班

    3月16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全辖480余名干部职工分期举办“努力践行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培训,邀请资深讲师王国钦进行授课。

  • 2018中国•方城万亩花海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3月19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中国•方城万亩花海旅游节暨第二届牡丹节新闻发布会”。方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致发布词。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南召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3月1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深入到县扶贫办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强责,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第一战,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 淅川西簧乡:小香菇带动脱贫大产业

    近年来,淅川县西簧乡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不断做大食用菌产业,争取项目资金,扩大种植规模,并借助电商平台,帮助群众在家门口销售香菇。老百姓的钱袋越来越鼓,小小的香菇带动了脱贫产业大发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