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uSmNdMRL..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3月1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深入到县扶贫办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强责,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第一战,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ZrPpDHoR..jpg.jpg

在听取副县长李哲就南阳市扶贫攻坚会议精神、全县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及遇到的问题汇报后,县长方明洋说,2018年是南召县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全面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贯彻落实《南阳市“春季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要围绕食用菌、苗木花卉、中药材、柞蚕、艾草等6个优势产业,各扶贫专班要组织相关部门深化谋划、扎实推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支柱产业,引领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结合“百企帮百村”活动,因地制宜地建设就业车间,积极实施旅游扶贫、推进光伏扶贫,促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就业脱贫;要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整村推进,全面实施“七改一增”活动,让贫困户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扶贫成果。

dXkCKDXu..jpg.jpg

在认真听取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县委书记刘永国指出,目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全县上下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认真落实“好、实、细、严、新”五字方针,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各部门要以在全市开展的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包村责任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做好学习培训,学懂弄通市里“春季提升行动”方案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点,抓住突破点,确保方案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吃透扶贫政策,在谋划上要高人一筹,在落实上要脚踏实地,在协作上要无缝对接;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实行“三抓带动”活动,优化“三网”建设,突出 “两业”“两基”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鼓励服装、假发、艾草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立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以作风转变促进脱贫攻坚,要严肃纪律、严格督查、严厉追责,从严从实抓好脱贫工作。各级领导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靠前指挥抓好分管工作,身先士卒推进具体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领导抓,抓领导的工作格局,做到谋实事、早谋事、出实招、见实效。

现场办公会上,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科学剖析,研究解决方案。县委书记刘永国还就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对卫计、人社、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当场打了优秀格次。

南召县四大家领导张智广、李筱珂、游金会、李文鹏、任明成、潘万伟、宋建军、李哲、韩华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tf4SPWN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全面启动“三城联创”工程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双创”总结表彰暨“三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回顾总结该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实现城市面貌和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实现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幅提高,实现城市外表和内涵同步飞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 南召县:打响作风整顿攻坚战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有解思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以赴打一场作风整顿攻坚战,开启新时代南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 南召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南召县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中学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 南召县主要领导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

    3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要求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响“中国玉兰之乡”品牌。

  •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3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必将对南召县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经济总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