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1LzT8lqT..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人间四月芳菲尽,伏牛紫荆始盛开。4月6日上午,来自省内外的上千名游客齐聚老君洞风景区善水广场,共同见证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开幕式的盛况。

紫荆花是老君洞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西峡老君洞景区紫荆花节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河南旅游的名片,素有“北有洛阳牡丹,南有西峡紫荆”之称。本次紫荆花节的主题是“观烂漫春山•赏紫荆花海”。

ZEEjAekS..jpg.jpg

开幕式上,歌舞、茶道表演、旗袍秀、舞龙舞狮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现场游客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来的紫荆花仙子、摄影美术、随手拍作品进行奖励,由前期在线征集评选的10名紫荆花仙子登上了花仙子宝座,成为老君洞景区的形象大使,将参加老君洞景区赴各地的推介宣传活动。

老君洞景区位于河南省西峡县二郎坪镇境内,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是国家4A级景区,因春秋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隐居、养生、传经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闲度假区、野人谷高山探险区三大游览区,是一个集道家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景区,同时也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地两日游的景区。景区茂林修竹、流泉飞瀑,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生长着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被誉为“伏牛山之肺”、“生态基因库”。

Gb7ECmQZ..jpg.jpg


oHg4NZ3i..jpg.jpg

暮春四月,老君洞景区是紫荆花的海洋。老君洞景区分布着18万亩野生紫荆,每年的这个季节,春暖花开之时,18万亩紫荆花竞向绽放,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野桃花,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蔚为壮观。老君洞野生紫荆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长、花形好、面积大等特点,在中原地区极为少见。受高山气候影响,紫荆花由山下而上次第开放,形成了花期较长、多姿变换的奇特景观。

本届紫荆花节为期一个月,游客在饱览紫荆花的同时,还可参加集老子道教文化和西峡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文化体验活动。

DXR0sfn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君洞 紫荆花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民徒步大会暨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盛装举办

    4月16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在风景秀丽的西峡县老君洞景区正式开幕。

  • 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盛装举办

    4月16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在风景秀丽的西峡县老君洞景区正式开幕,文化节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河南户外联盟、西峡县旅游局、西峡县体育中心、二郎坪镇人民政府、老君洞景区承办,以“养生老君洞,健康每一天”为主题,旨在提高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更将全方位展示西峡壮美的自然、人文风光,体现老君洞景区的和谐秀美与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 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拉开序幕

    月7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简称省社体中心)召开,省社体中心、西峡县旅游局、西峡县体育管理中心、河南户外联盟、西峡县老君洞景区等领导嘉宾和人民网、中新社、大公网、河南日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