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盛装举办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Rn3cKMlq..jpg.jpg

老君洞景区

pAY0CUuc..jpg.jpg

老君洞景区

lQZFSCnI..jpg.jpg

文化节开幕式

tJT4aBae..jpg.jpg

文化节开幕式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晋 张帆)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伴随着轻缓的音乐,50名青年学子身着汉服吟诵《道德经》,使参加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千名观众深深体会到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4月16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在风景秀丽的西峡县老君洞景区正式开幕,文化节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河南户外联盟、西峡县旅游局、西峡县体育中心、二郎坪镇人民政府、老君洞景区承办,以“养生老君洞,健康每一天”为主题,旨在提高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更将全方位展示西峡壮美的自然、人文风光,体现老君洞景区的和谐秀美与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阳市、西峡县有关负责人,50余名老子文化学者,千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中新社、大公网、河南日报、大河网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老君洞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腹地,是一个集道家文化、溶洞群、野人谷原始森林探险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既有丰富的道教文化,又有适合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项目。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是省社会体育中心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国家体育总局《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河南省广大群众对徒步健身的需求,而制订和推出的又一个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旨在大力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健康中原和美丽河南健身。

开幕式上,著名老子文化学者张谦维宣读老子祭文,南阳职业学院50学子诵读《道德经》,举行了健身舞、太极剑等与健康养生和老子文化相关的文艺演出,还举行了幸运大转盘、扫一扫有惊喜、摇一摇等有奖互动活动。

这边开幕式热闹进行着,那边千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开幕式一结束,随着一声令下,全民徒步大会正式开始,千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老君洞善水广场和太清谷口3公里长的道路上依次铺开,场面非常壮观。四月的老君洞百般红紫芳菲、风光如诗如画,徒步在春光明媚的老君洞山路上,呼吸着高含负氧离子空气,徒步者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来了一次清肺之旅。

老子文化研讨会也于同日在老君洞景区举办,50余名中外老子文化学者集聚一堂,围绕老子与老君洞的关系、老子《道德经》和老子养生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过深入探讨论证,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众多的遗存遗址有力地证明老君洞就是老子隐居、养生、讲道120年的文化圣地;朴素的辨证法和无为而治是老子思想的精髓,老君洞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非常适合养生。老君洞景区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老子养生文化,将老君洞打造成老子文化的圣地、健康养生的福地。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lMhlIz8..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全民徒步 西峡 老君洞 老子 文化节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农商行金融“甘露”润春耕

    西峡农商行立足“果药菌”特色农业,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提早统筹安排信贷资金,实施资金和信贷规模向春耕备耕倾斜,通过8000万贷款“精准滴灌”,有效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 西峡杜河山:自谋职业保本色 守在山林当猪倌

    从火热的军营到可爱的家乡,阳城镇任沟村退役军人杜河山响应国家自主创业号召,立足县人武部搭建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平台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在山林中饲养野猪,成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新生力量。

  • 西峡法院:巡回审判开进村 耐心调解暖民心

    方便残疾当事人诉讼,让群众少跑腿,近日,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西峡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带领法庭干警利用“车载法庭”到二郎坪镇栗坪村巡回审理一起离婚纠纷。

  • 西峡杜河山:自谋职业保本色 守在山林当猪倌

    从火热的军营到可爱的家乡,西峡阳城镇任沟村退役军人杜河山响应国家自主创业号召,立足县人武部搭建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平台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在山林中饲养野猪,成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新生力量。

  • 西峡农商行金融“甘露”润春耕

    西峡农商行立足“果药菌”特色农业,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提早统筹安排信贷资金,实施资金和信贷规模向春耕备耕倾斜,通过8000万贷款“精准滴灌”,有效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 西峡举办“传树争做”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

    4月12日,西峡县“传树争做”书画摄影大赛入选作品在县人民文化馆开展。百余幅立意新颖、格调高雅,极富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的作品,集中体现了西峡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党风政风民风新变化,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观赏,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 西峡县检察院:主岗副岗机制盘活人力资源

    今年以来,西峡县检察院本着“思想不散、人员不乱、合理定岗、交叉补位”的原则,探索实施主岗、副岗工作机制,取得初步成效。

  • 西峡县阳城镇:烟叶育苗正当时

    近日,阳城镇田营村的烤烟育苗基地,工人们在育苗大棚内撒籽、浇水、扣膜,一派忙碌的景象。

  • 西峡供电公司: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增供扩销取得新成效

    月7日,在西峡县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上,西峡县供电公司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五星级企业、综合工作先进企业、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这也是该公司过去一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 西峡全域旅游展示活力魅力风采

    利用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优势,运用“旅游+”思维,打响“水墨龙乡、生态西峡”旅游品牌,致力塑造“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形象定位,使西峡跻身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