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举措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全方位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在4月15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峡县莲花街道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开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形式举办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知识,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平安莲花,人人参与”的意识。

dF7qWjvs..png.png

为切实开展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连日来,莲花街道积极推进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是积极参与全县“国家安全日”统一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开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集中收看、学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或法律知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社区干部、居民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认识,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良好氛围。二是借力全县“法律进基层”、“双创”、社区两委换届,以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契机,组织文艺工作者编写反映国家安全知识内容的戏曲、小品、歌谣等文艺节目,组织街道、社区文艺志愿者、平安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利用公交车、公交站台进行《国家安全》等内容宣讲,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政权,净化环境,筑牢人民防线。三是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四大平台”、四大微信群、QQ群、政务公开栏、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大力宣传保卫国家安全,促进平安社区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知识,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四是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大网络管控力度,严防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内容通过网络媒体传播,教育广大居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据了解,目前,莲花街道已举行宣传活动10余场次,派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发送国家安全法等信息300多条次,受教育群众约2000人。

lvA8pVR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安全 幸福指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