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法院:烈日阳光“晒老赖”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wWPbYWvb..jpg.jpg

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dqqRQ6hd..jpg.jpg

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OQCLvkt8..jpg.jpg

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源源)   4月14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解决执行难,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增强当事人风险意识,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在执行局长梁勋超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执行工作宣传活动。

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震慑失信被执行人,桐柏法院执行局通过在人流量密集的街道摆放展板、向群众发放执行宣传画册,对过往群众讲解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并耐心地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执行工作、执行程序及相关法律知识。对典型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曝光,营造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持续高压态势。宣传展板一经摆出,便吸引了过往的行人驻足观看。大家对老赖曝光尤为关注。“就五千块钱还赖着不还,这下可出大名了!”“这不是那谁家的某某某吗,这怎么也上老赖名单了。”围观群众指着老赖曝光台的展板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道。不断有群众向执行法官打听着这些被曝光的老赖的案情,也有群众看见认识的老赖向法官们提供有效线索。在社会上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也受到了桐柏县电视台的密切关注,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同时对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打击制裁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行为,全方位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发挥了积极作用,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形成综合治理大格局,形成全社会合力来解决执行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2GIZP2W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法院 国家安全 老赖 风险意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躲藏三年 探亲访友被抓

    2017年,桐柏法院为“团结协作打好执行攻坚战”,全体执行干警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清查摸底,梳理登记,逐案分析,制定对策,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奉劝所有“老赖”:“消除侥幸心,早日来履行!”

  • 桐柏法院:创学习型法院 组织干警集中学习

    为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桐柏县法院开展了“创学习型法院,做学习型法官”活动。4月1日,桐柏县法院组织所有业务部门干警进行案件录入培训。

  • 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1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对桐柏县法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 桐柏法院领导班子带头审案率先垂范效果好

    3月27日,桐柏县法院第六审判庭内一声清脆的法槌,拉开了一起行政案件的审理序幕。

  • 桐柏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

    为切实贯彻南阳中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3月27日上午,桐柏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统一安排部署全院执行工作,确保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