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玉雕 月季双节盛会即将开幕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XpxnyCSX..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梅盼廷)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带动文化旅游,经南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定于2018年4月26日至5月3日举办中国·南阳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两个节会开幕式合并进行,其它活动分开举办。

4月17日,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谢松民就节会设置、筹备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本届玉雕文化节主要包括全国玉雕精品展览展销、第六届中国玉石雕刻作品“玉华奖”评选及颁奖、新时代玉文化高峰论坛等6大项活动。这些活动主要是展示全国高端玉器和南阳庞大的玉文化产业规模,对南阳玉产业品牌宣传、产业提升有较大意义。

策划了赏月季爱市花游园、精品盆栽月季及盆景艺术展、插花艺术与集体婚礼新娘捧花展、第三届最美月季公(游)园、最美月季大道、最美月季庭院评比、南阳特色花卉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月季主题集邮展览、月季文化及月季赠送等8个分项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可以为2019年南阳召开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奠定良好基础。为烘托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还策划了“唱响白河”等文化、文体演出系列活动。

部门联动,全面推介南阳。组织部、人才办策划了“千人计划”专家南阳行及“诸葛英才计划”人才政策推介活动;商务招商部门策划了南阳市情说明暨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要素,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结合,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与高端人才交流合作,厚植产业发展基础。旅游部门及有关县区协商,指导景区景点节会期间制订惠民政策,开展让利活动,实行优惠促销,弱化门票经济,把节会带来的巨量游客转化成更多效益。

本届节会与往届比,活动更丰富、方式更灵活,体现简约、惠民、务实、安全:一是增加开幕式文艺演出内容,以烘托气氛,吸引人气;二是增加“千人计划”专家南阳行及“诸葛英才计划”人才政策推介等活动,便于南阳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外国友人莅临指导。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前主席等外宾莅临今年的月季花会,考察南阳月季发展情况,指导南阳世界月季名城建设和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办。四是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用一天半的时间,召开南阳特色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评审会和南阳花卉产业论坛,来宾层次高、研讨内容丰富,宣传和指导效果将是空前的。五是在旅游方面增加了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论坛、到周边城市宣传营销活动,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达到“人要多,钱要来”的目的。六是增加文化体育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更大限度惠及百姓,把节会办成广大老百姓的节日。

H6rkxDH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玉雕 月季 开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