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南阳月季花会4月28日隆重开幕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2017年4月28日至5月3日,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28日开幕式如期分别在南阳市体育中心和南阳月季公园举行。

R3ip4k54..jpg.jpg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南阳月季花会4月28日隆重开幕

遵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届节会突出“务实、节俭、高效”办会理念,大力弘扬南阳玉文化和月季文化,全面提升南阳玉雕产业、月季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突出南阳玉雕和南阳月季的品牌展示,突出玉雕产业、月季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持续提升节会带动效应,推动南阳转型跨越发展。

玉见南阳  合作发展

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南阳市人民政府承办,镇平县政府、卧龙区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市林业局、市玉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市宝玉石协会、镇平县宝玉石协会、市独山玉矿有限公司协办。

TTlKAM3z..jpg.jpg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南阳月季花会4月28日隆重开幕

eVQQPBAi..jpg.jpg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南阳月季花会4月28日隆重开幕

除了开幕式,本届玉雕节还设置有玉雕精品展览展销活动,玉雕精品博览活动;“十三五”南阳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展示活动;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及颁奖活动;中国玉雕高峰论坛;玉雕作品拍卖活动;镇平粤港玉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工仪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特色产业基地年会;南阳市首届玉雕大师评选授牌活动;珠宝玉雕高端企业家商务考察活动。

月季花开 幸福南阳

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支持、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南阳市花卉协会承办,成员单位有卧龙区、宛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节会办、市林业局、市城管局、南阳邮政分公司、南阳月季基地等。

月季花会同时还组织赏月季爱市花游园活动;精品盆栽月季及盆景艺术展;南阳月季插花展;花卉产品、森林食品展;月季企业展;第二届最美月季公(游)园、最美月季大道、最美月季庭院评比;月季文化活动;月季育种高端论坛;月季赠送活动。

FyS0gfrA..jpg.jpg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南阳月季花会4月28日隆重开幕

6hhpcSV3..jpg.jpg

中国·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和南阳月季花会4月28日隆重开幕

在活动现场,海内外宾朋和南阳市民一起目睹和感受玉的精雕细刻和月季的迷人花香。上至耋耄老人,下至婴幼儿都欢快的穿梭于玉雕和花卉之间。对话大师,探索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走进花香,亲近大自然。北京来的张先生告诉我们,没想到南阳玉雕节办的如此红火,今天在现场我看到了几件微雕作品,比如“五百罗汉”、“一百单八将”等,还有其他的像“满汉全席”,我很感兴趣。

据悉,南阳市从事玉产业人员约40万人,年生产销售玉雕产品2000余万件,约占全国玉雕行业总量的30%,销售额300亿元,约占全国的30%。南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玉雕加工、销售集散地和玉文化研究传播中心,被称为“中华玉都”。南阳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种苗繁育生产基地。月季花卉目前种植面积10万亩,年出圃苗木8亿株,年产值达20亿元。全市现有月季花卉企业466家,从业人员10万人。月季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我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南阳也被冠以“中国月季之乡”,自古就有“九州月季半南阳”之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玉雕节 玉文化博览会 南阳月季花会 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