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科技驱动产业升级人才引领转型发展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南琳 杜婧娟)日前,北京院士专家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在淅川揭牌,以此为平台,为淅川汽车零部件企业把脉问诊,帮扶解困。

这既是北京与淅川深化对口协作的生动缩影,也是淅川县人才工作的累累硕果之一。2018年,淅川县以“诸葛英才计划”为抓手,持续推进“人才兴县、创新活县”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依托对口协作,着力高端引智、精准引才,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淅川县紧紧围绕汽车零部件、生态农业等主导产业,积极引导企业以技术入股、合作研究等方式与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政策引导重激励。完善出台人才引进培育的实施办法、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重点引进培育一批汽车零部件、生态农业等产业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奖励力度,每年拿出千万元重奖一批在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

项目扶持助发展。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发挥产业集聚区聚才主阵地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生态农业企业给予生产设施配套、贴息贷款等扶持,优先保证建设用地,确保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对口协作促提升。围绕汽车零部件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等主导产业,与北京市科研院校和企业缔结紧密合作关系,形成教育、卫生、工业、农业等行业专业人才交流机制,力争信息、资金、人才等反哺淅川。

高端定位建平台。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淅川)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争取更多科技成果在淅川开花结果。鼓励淅减、福森、林吉特、金博橡塑等优质企业把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上。

多种载体促交流。持续开展“北京院士专家淅川行”活动,积极为淅川县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工程院

优质服务做保障。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服务年”活动,把优质服务打造成淅川品牌,积极牵线搭桥,当好企业与人才之间的“红娘”。合力推进“诸葛英才服务中心”建设,选聘人才服务专员,建立健全企业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

典型激励树导向。评选“十佳回创之星”,积极开展各类优秀人才和企业表彰活动,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时安排一定比例,不断提高引进人才的政治参与热情和社会地位,在全县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创优环境助发展。在支持企业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上做文章,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积极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协调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做好“人才公寓”建设选址等前期工作。高标准打造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园、人才回归创业园和众创空间,真正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力争成为豫鄂陕边界有较强吸引力的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

yRO7oyW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业升级 人才引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时代带动产业升级,云付通智能产业空间广阔

    日前,2017年IMT-2020峰会召开,使得5G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 润农果业构建火龙果标准化产销链 促进产业升级

     6月26日,在国产火龙果成熟上市的时节,一场围绕着火龙果产销服务链标准化的盛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生鲜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国产火龙果的“产销联盟”,并“服务于农”。

  • 西峡:科技助力产业升级

    西峡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科技之力推动产业升级。

  • 助力游乐产业升级 荥阳王村镇邀请专家“把脉问诊”

    14日,荥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系列讲座在王村镇举办。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华中博士研究院院长韩晓利、河南继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迪律师以及荥阳市工信委副主任靳崇阳、荥阳市科协原领导陈天祥、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等与王村镇游乐等机械加工企业约200余人一起参加了学习培训。

  • 西峡全域旅游战略引领产业升级

    跻身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西峡县,利用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优势,运用“旅游+”思维,打响“水墨龙乡、生态西峡”旅游品牌,致力塑造“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西峡旅游新形象。

  • 淅川:创新释放活力 驱动产业升级

    新年伊始,淅川县在今年召开的首次工业大会上,拿出1081.9万元,对淅减公司、福森集团等一批在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予以奖励。

  • 确山县打造建材产业升级版

    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不太景气的状况下,以建筑建材业为主导产业的确山县,一个又一个企业通过不断挖掘内部潜力,致力于科技引领,不断打造确山建材产业升级版。

  • 推进产业升级破除快递“暴力分拣”

    今年“双十一”过后,全峰、天天等快递公司乱象频发,“暴力分拣”、私拆包裹,甚至偷拿包裹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网民表示,与前几年相比,我国快递行业的分拣效率在不断提高,但“

  • 百度视频完成A轮融资 大数据技术带动产业升级

    据悉,百度视频已于近日顺利完成A轮融资,并积极推动战略转型,重点发力以PGC内容、直播聚合、个性化推荐为核心的三大业务方向。目前,百度视频已经是中国最大的PGC聚合、推荐

  • 产业升级还是概念炒作 商务手机安全牌成伪命题

    对于商务手机,以往留给用户的印象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例如三星的翻盖手机W系列。但严格上来说,市场对于商务手机从来都没有明确的定义或界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