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5万贷款引起的执行案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范卫东)“家里亲戚真是厚道得很,人都被拘留了也不和我说,要不是我打电话问起来,还不知道这事儿哩!”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说起这25万贷款和被法院拘留的担保人付某某,当事人之一的盛某真是一言难尽。

5年前,盛某做生意周转,通过自己的弟弟,和盛某妻子的弟弟、弟媳(被拘留的担保人付某某)在信用社担保贷款25万元,随后,盛某每年按时还贷付息。后盛某做生意外出,该笔贷款中止偿还,信用社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还款责任。信用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4月3日,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根据得到的线索,将担保人之一的付某某带回法院,要求她承担执行义务,付某某以贷款不是自己使用为由辩解,执行干警告诉她,贷款人不还钱,担保人也要承担执行义务,履行执行款后,可以向贷款人追偿。当天,执行干警以拒不申报财产为由依法对付某某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15日。

实际用款人盛某身在外地,得知付某某被法院拘留后,当即赶回南阳,与妻弟一起到法院协商解决。

在宛城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盛某说,自己在外做生意,贷款钱是自己做生意使了,借完钱没几年就到外地做生意,常年不在家,不知道事情成这样,对不起亲人。“为了这笔贷款,让法院到老家把亲戚抓走,真丢人。”他说。

因为盛某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不能一次性履行全部执行款。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盛某与信用社负责人签订了还款协议,保证每月还款4千元至还清为止。协议签订后,法院解除了担保人付某某的拘留手续,盛某赶忙去拘留所把被拘留多日的亲戚接回了家。

z5DHZYk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贷款 执行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4000万元

    今年以来,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原则,针对辖内种养殖户发放利率优惠的惠农贷款,鼎力支持当地三农发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 信阳工行多领域贷款投放达52.03亿 助推经济发展

    在2017年4月工行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信阳工行强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积极行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已实现在基础设施、交通、文化旅游、绿色食品、现代农业、教育卫生、先进制造、现代医药、宜居城市建设、普惠金融等领域贷款投放52.03亿元,助推信阳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 商水农商银行联合法院强力清收不良贷款

    商水农商银行抓住外出人员春节前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与该县法院联合发力,大力开展“金融执行风暴”行动,破冰攻坚清收不良贷款。

  • 公安民警帮村民澄清担保贷款真相

    2018年2月25日,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收到安徽王某写来的感谢信,“感谢金铺派出所所长唐武为其澄清了身份,清白了自己为别人担保贷款的事”。

  • 卧龙区法院:贷款遭拒“老赖”主动履行

    被执行人杨某贷款买一套门面房,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贷款,遂主动联系法官履行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