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贷款遭拒“老赖”主动履行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法官同志,今天还完了钱,是不是就可以把我撤下黑名单了。”1月31日,“老赖”杨某匆匆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见到执行法官后急切的说。原来,被执行人杨某贷款买一套门面房,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贷款,遂主动联系法官履行还款义务。

2016年3月27日,杨某因急需用钱,遂向邻居王某借款1.8万元,借期为六个月,双方约定借款利息为月息1.5分。借款到期后,王某找到杨某催要,杨某给了王某2000元,并承诺下欠的钱一个月后归还。一个月后,王某再次找到杨某催要余款,杨某却食言了,找种种理由拒绝还款。经多次催要未果后,王某一纸诉状将杨某诉至法院要求还款。此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协议生效后杨某并没有兑现承诺,王某遂请求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到其家中走访,但杨某一直避而不见。执行人员遂通过“四查”措施查询杨某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查询后发现其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执行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执行措施,冻结银行账户和依法将杨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月31日,准备购房的杨某上银行贷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因其有不良征信记录而无法贷款,杨某这才得知因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列入了执行“黑名单”。这下让一直跟法院和申请人玩失踪的被执行人杨某着了急,后悔莫及。于是,就出现了开头被执行人杨某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要求还款的一幕。

6DdEZsT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 贷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