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合作签约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XRbxcT9q..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4月24日,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举行推进“诸葛英才计划”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联姻,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推动“诸葛英才计划”落地见效,助推方城产业集聚区升级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是地方性、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先后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学校、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学校、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该院围绕服务南阳先进制造业强市、中原创新创业活动城、仲景健康城等,组建了国家级众创空间、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南阳协同创新研究院、南阳中关村领创空间,拥有20余个高端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培育打造了包括机械制造在内的6大应用型核心专业集群,组建了包括智能团队在内的121个科技研发服务团队,成为南阳区域人才集聚的高地、科技创新的高地、服务社会的高地。

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总规划建设面积23平方公里,坚持以产业链为基础,精心培植以轴承为主的装备制造和超硬材料两大产业,逐步实现了产品系列化、企业规模化、产业集聚化。该集聚区2017年企业达120家,建成院士工作站3个、省市级创新平台6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先后荣获“投资者满意的产业集聚区”、“对外开放重点产业集聚区”、“最具竞争力产业集聚区”。

ngE4jxTz..jpg.jpg

合作签约仪式由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自钦主持,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致辞,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希合介绍集聚区发展情况,2017河南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南阳理工学院受聘专家代表薛党勤,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企业代表、河南翰瑞特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家君分别发言,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讲话。

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此次合作签约,是继2017年方城县人民政府与南阳理工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之后,校地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以“校地联动、合作共赢”为宗旨,以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为核心,以科研成果转化为主导,推动校地合作纵深发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合作签约仪式上,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蔡广宇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喜合就产学研合作进行现场签约,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为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授予“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和“南阳理工学院产学研基地”牌匾,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为南阳理工学院王志奎等10位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VeRnc6nE..jpg.jpg

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等一行在方城期间,还参观了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中硬合金公司、豪仁钢管公司、翰瑞特轴承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和方城县规划展示馆。

WqO3gq4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理工学院 合作签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牵手南阳理工学院共建面源污染修复研究中心

    近日,淅川县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阳理工学院以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共同进步为目标,双方达成长期"校企战略合作",共建"南阳理工学院与中国源科生物面源污染控制生态修复研究中心"。

  • 南阳理工学院与唐河县校地合作推进会议召开

    近期,南阳理工学院与唐河县校地合作推进会议在唐河县召开,进一步推进校地人才合作、产学对接工作,为加快唐河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持。

  • 消防宣传走进南阳理工学院

    6月22日下午,南阳市消防支队新区消防科宣传队员来到南阳理工学院,与该院校防火委共同组织后勤中心全体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此次参加演练人员共290人。

  • 南阳理工学院"永远跟党走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近日,由南阳理工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在该校大礼堂厅隆重举行。

  • 南阳理工学院师生采风大印集团

    12月1日,南阳理工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罗新宇带领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侯佳瑶、张晓迪等同学,走进南阳大印集团有限公司,听讲解,看窗口,谈体会,感受企业活力,增强实践能力,进而传播企业文化魅力。

  • 南阳理工学院深入社旗县桥头村开展“送医下乡”

    为响应南阳理工学院暑期活动三下乡的号召、丰富学生见闻、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1日,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医梦两圆”团队一行十人及南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相关科室医师代表深入南阳市社旗县桥头村开展“送医下乡专家义诊活动。”

  • 南阳理工学院学子走访老兵记录抗战故事

    6月28日,在南阳理工学院校团委启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下,该校张仲景国医学院扎实有效地筹备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南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诗歌沙龙活动

    5月17日,南阳理工学院首届诗歌沙龙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曦光文学社、读者协会、会友读书协会、书友文学社社团代表50人参加本次诗歌沙龙。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