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化解社会纠纷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陈金波)河南省新野县法院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纠纷放在首位,将化解社会纠纷作为法院工作的主线,不断增强纠纷解决能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该院坚持调解优先,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把全员调解、全程调解等调解理念贯穿于审判活动的始终,实现诉讼调解和人民调解的无缝隙对接,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坚持能动司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做好农村改革建设的司法保障服务工作,大力推进法律进企业和巡回审判活动,及时解决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注重便民服务。开展了“预约立案”、“巡回审判”等便民措施方便群众诉讼,在农忙、假日期间,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公布立案电话,确定专人值班,充分利用电话等通讯优势,方便群众随时来访来诉。建立涉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工作日院长轮流接访与定期开展集中接访、预约接访和带案下访等活动相结合,倾听群众呼声,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努力将涉诉信访化解在萌芽状态。

该院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行为,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主动运用司法建议等方式,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参与特殊人群帮教管理,切实加强少年审判工作,积极配合社区矫正试点工作,定期回访和跟踪教育,防止其重新犯罪;参与网络虚拟社会建设管理,净化网络空间;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对涉及法院的重要信息及时回应,妥善处理,做好法制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共审执结各类案件3326件,化解各类纠纷168件,防止矛盾激化24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800万元,为辖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u3RuS5Q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社会纠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回访案件当事人成为常态化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对案件诉讼当事人进行回访,回访包括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请案件诉讼当事人阅读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五个严禁”规定,并给予监督、配合。

  • 新野县法院建立约束制度确保社会公平正义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对干警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强化树立爱民、便民、亲民、为民的大局服务意识,建立约束制度以确保司法为民措施落到实处。

  • 新野法院民商事案件着重调解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民商事案件的调解方法,严格规范调解行为,使案件的调解率达到79.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 新野县法院多项措施力克执行难工作

    河南省新野县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加大执行措施和力度,采取五项措施破解执行难问题。

  • 新野法院为帮扶村捐赠办公设备获赞

    2018年4月1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一行到帮扶村高桥村,向该村赠送了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设备,并组织人员完成了安装工作,得到了村委会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 新野法院零距离方便群众诉讼化纠纷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将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大力开展巡回办案,为社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称赞。

  • 新野法院多项制度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为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狠抓执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执行队伍,采取五项制度坚决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 新野法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文化素质和廉洁意识,创造良好的廉政文化阵地,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

  • 新野法院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年整顿活动开展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